三星Galaxy Z Fold4/Z Flip4上手体验:这次的创意在外屏

Android社区 收藏文章

两款折叠手机已经取代Note系列,成为三星的高端产品线

两款折叠手机已经取代Note系列,成为三星的高端产品线

三星近年依旧保持每年两波旗舰新品的节奏,春季是Galaxy S系列,秋季则是Galaxy Z Fold4/Z Flip4等折叠手机。

Galaxy Z Flip4

依旧是上下折叠的形态,三星称之为“掌心折叠”,这款手机最初作为偏向时尚女性的用户产品,在经历多年发展之后,如果已经被更多人接受。

相比上代,Galaxy Z Flip4的整体机身用了更多直线条,减少修饰元素,并且铰链部分收窄,整体看起来更简洁。发布会上宣布了“幽紫秘境、哥特太空、繁樱花园、蓝海假日”等四种颜色,在不同国家/地区或运营商那里还可能有更多颜色。并且这次依旧支持“Bespoke Edition缤色定制版”,用户可以选择机身不同位置不同颜色,官方称共有75种不同组合。

屏幕方面,Galaxy Z Fold4的外屏幕采用1.9英寸Super AMOLED材质,260x512像素。三星这次给了外屏更多玩法,例如外屏支持更多样的时钟界面,能跟自己的Galaxy手表主题一致,背景支持动态画面;功能方面,外屏可以查看通知,语音转文字快捷回复信息等;以及控制Wi-Fi,蓝牙,飞行模式等;甚至调用支付二维码。

这么做,让外屏解决更多问题,减少用户翻开手机的频率。

Galaxy Z Flip4内屏是一块6.7英寸FHD+((2640 x 1080)屏幕,第二代动态AMOLED材质,120Hz自适应刷新率。

这两块屏幕,结合1000万像素的内屏镜头,以及1200万+1200万的主镜头,可以实现外屏快拍,人像模式,也可将内屏固定在某一角度做创意拍摄。

Galaxy Z Fold4

Galaxy Z Fold4是三星手机最新的旗舰产品,三星最先进技术的代表。在Galaxy Note系列退休之后,Z Fold实际已经成了三星定位最高端的手机。

相比上代,今年的Galaxy Z Fold4可以说是“平滑升级”,依旧是一样的结构和大致外观,但细节有所改善。例如铰链变窄,这让机身宽度和视觉效果都得到了优化。它也跟Galaxy Z Flip4一样显得更直线了,同时,6.2英寸外屏比上代宽了2.7毫米,屏幕比例为23:9,相比之前的25:9不再那么狭长;263克的机身也比上代的271克轻了。之前,重量是折叠手机的一大痛点。

Galaxy Z Fold4的内屏依旧是是三星的超薄柔性玻璃屏(UTG), 7.6英寸2176x1812分辨率,120Hz自适应刷新率 (1-120Hz),横向宽度增加3毫米达到122.9毫米,最高亮度1000尼特。

在核心配置上,Galaxy Z Fold4跟Galaxy Z Flip4都采用骁龙8+芯片,相比上半年的骁龙8,这颗芯片其实是大改进,发热量大幅降低,使用体验好了,厂商的调教/设计难度也降低了。

三星针对这两块屏幕做了很多交互优化,例如芒果TV的app,可以“交互观看”,也就是折起后,内屏的上班部分看视频,下面可以调整声音/亮度,或者发弹幕等等;任务栏切换应用,体验则类似iPad,可以在底部App栏上调用其他App,拖动到横向或竖向分屏,更高效的利用这块7.6英寸屏幕。

虽然机身没有像Note那样可以插入手写笔,但Galaxy Z Fold4支持SPen,SPen Pro等,可以存在期保护套上。配合这支笔,可以在屏上写画来提取信息。

Galaxy Z Fold4内置4400mAh电池,在充电这块,三星一向保守,官方只宣称可以“单独购买25W旅行充电器”。

虽然充电略有遗憾,但三星手机不错的防水性能得到保持,Galaxy Z Fold4和Galaxy Z Flip4都具备IPX8防水能力。在折叠手机中,能防水的并不常见。

Galaxy Buds2 Pro

今晚随着手机一起发布的无线耳机新品,外表大体轮廓跟之前一样。非常明显的提升是音质变化。

这块耳机支持三星自己的无损解码器(SSC)。支持24-bit Hi-Fi音频,相比常见的16bit数据量增大256倍。当然,前提是它需要跟但必须跟搭载One UI 4.0及以上三星Galaxy设备一同使用。

除了音质,这款耳机也支持垂直多声道的360音频功能,类似苹果的空间音频功能。当然也需要One UI 4.1.1或更高版本系统支持。

在主动降噪开启的情况下,Galaxy Buds2 Pro续航达5小时,算上充电盒电量,总计长达18小时,关闭主动降噪,则是8小时/29小时。

除了手机,这款耳机也支持三星的笔记本,电视等产品链接,三星尝试跟自己的产品组成生态互联。

Galaxy Watch 5

三星的智能手表新品,这次的有两款新品Galaxy Watch 5和Galaxy Watch 5 Pro。

Galaxy Watch 5拥有40mm和44mm两种表盘尺寸,是一个偏向潮流配件的产品。Galaxy Watch 5 Pro则只有45mm尺寸的版本,更偏向户外运动。

111

用户可以设定自己的体重、体脂率和骨骼肌目标。系统可以根据目标发出建议和提醒,激励用户达成目标。另外,用户还能获知有氧运动训练结束后2~3分钟内的心率数据变动,在有限时间内最大程度的恢复体力。还可以根据运动时的身体排查数据,根据推荐量实现运动后的科学补水。

除了常见的运动传感器,Galaxy Watch 5系列的高级睡眠分析功能是这次重点,睡眠功能的UI界面将全面换新,更清楚的展示手表在睡眠期间测得的各项数据。通过睡眠习惯分析,用户可以将自己的睡眠情况与不同睡眠模式匹配,随后用睡眠指导程序实施为期一个月的个性化睡眠指导方案。

面对那些追求冒险、热爱户外运动的用户,Pro版本则是针对性产品。三星号称,Galaxy Watch 5 Pro是他们迄今为止最耐用、功能最齐全的手表。蓝宝石玻璃表盘、钛合金机身和保护屏幕的凸起式表圈都是这个方向的特点。使用路线目标训练,用户可以进入下载和导入运动时的路线数据,以便与远足的同伴轻松的遵循同一条路线。导航功能会向用户发出用震动和声音提醒来进行路线引导。旅程结束后,轨迹返航功能可在用户原路返回,确保安全。

相关标签
 相关文章
王慧文病休53天,旗下OneFlow团队重新创业 8月以前  |  1次阅读
智己CEO现场怒怼!不满LS6和小鹏G6当对手 8月以前  |  1次阅读
董明珠回应落榜世界500强:总比爆雷的世界500强好 8月以前  |  1次阅读
阿里云上线 AI 视频生成工具 Live Portait:可一键让照片开口说话 8月以前  |  78次阅读
妙鸭相机将并入神力视界,阿里大文娱CTO郑勇:不是“搬家”是“回家” 8月以前  |  85次阅读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约40秒下线一台车,零部件本土化率超95% 8月以前  |  69次阅读
宁德时代发布神行超充电池,可实现充电10分钟行驶800里 8月以前  |  71次阅读
中科院博士被骗到缅甸已一年!女友:他负债几万,家里条件一般,以为去当翻译 8月以前  |  85次阅读
小鹏汽车否认收购玛莎拉蒂传闻:系谣言 8月以前  |  63次阅读
联想二季度净利润猛降66%,股价应声跳水 8月以前  |  80次阅读
业内人士:视觉中国对不同侵权主体采用差异化策略,老客由销售沟通新客发律师函 8月以前  |  70次阅读
恒大集团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 8月以前  |  56次阅读
劳斯莱斯首款纯电轿跑将在北美亮相 8月以前  |  89次阅读
realme印度前CEO确认加盟荣耀,即将推出手机新品 8月以前  |  88次阅读
OpenAI正在测试内容审核系统,一天可以完成六个月的工作 8月以前  |  80次阅读
谷歌百人“复仇者联盟”出击,将发对标GPT-4的大模型,26位研发主管名单流出 8月以前  |  77次阅读
OpenAI收购数字产品公司Global Illumination,为创立以来首笔公开收购 8月以前  |  80次阅读
海口规定:电动汽车充电服务费不得超过0.65元每度 8月以前  |  80次阅读
波音任命柳青为波音中国总裁 8月以前  |  88次阅读
业内人士谈图片复杂代理链:图片代理商越多摄影师分成越少 8月以前  |  67次阅读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