鱿鱼游戏太火 韩宽带商索要服务费遭奈飞拒绝:会阻碍娱乐公司在韩盈利

Android社区 收藏文章

Netflix公司的公共政策副总裁迪恩·加菲尔德(Dean Garfield)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虽然支付网络使用费用对Netflix产生的直接经济影响尚不清楚。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它很可能会呈“指数级”增长。

包括《韩国时报(Korea Times)》在内的本土媒体于6月援引当地法院的报道称,SK电信估计,仅在2020年,Netflix就需要支付272亿韩元(约合2300万美元)的使用费。这一数字超过了该公司去年在韩国收入总额的6%。

Netflix在韩国的面临的重重官司揭示出该公司在这个全球最令人垂涎的流媒体市场之一所面临的挑战。目前,韩国市场占到Netflix公司在亚洲客户的的15%,占该公司在亚洲地区收入的比例也大致相同。

自2016年Netflix进入韩国以来,该公司已经花费了超过10亿美元用于开发剧集。在华特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和亚马逊公司(Amazon.com Inc.)等竞争对手加大在韩国市场的流媒体投资之际,成本上涨可能会影响收益。

加菲尔德表示,网络使用费将造成一个“不公平、反竞争的环境”,互联网供应商可以向企业收取任何他们想要收取的费用。他说,此举可能会“潜在地限制韩国消费者获得他们想要看到的内容的能力,因为一旦价格变得如此令人望而却步的话,像我们这样的流媒体服务根本负担不起。”

Netflix估计《鱿鱼游戏》的价值将接近9亿美元。加菲尔德表示,他还担心其他国家的互联网供应商可能会效仿韩国供应商收取费用。

他表示:“毫无疑问,一些网络运营商会看到韩国发生的这种情况,并试图复制这种情况,因为这符合他们的利益。”

SK宽带的一位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回复中表示,如果Netflix公司预计网络使用成本将呈指数级增长,这意味着它的用户也将以同样的规模增长,从而有能力提供足够的收入来支付网络使用费用。这位发言人表示,虽然韩国的内容提供商需要向网络提供商支付费用,但Netflix没有,而且它在韩国的用户和流量都在增加,这是不公平的。

这位发言人说道:“互联网不是免费的。不仅是个人,公共机构、政府机构和大学也要支付互联网使用费。”

据韩联社(Yonhap News)报道,韩国一家法院6月份驳回了Netflix公司的请求,该请求要求Netflix确认自己不需要向韩国最大移动运营商SK电信(SK Telecom Co.)的子公司SK宽带支付此类费用。Netflix正在对这一判决提出上诉。

据TechCrunch报道,SK宽带上月底提出反诉,要求Netflix支付过去3年的带宽使用费。该公司表示,截至2021年9月,Netflix的网络流量比2018年5月增加了24倍。几周前,《鱿鱼游戏》首次公映,在国际上引起了轰动。

加菲尔德表示,SK宽带和其他一些本地网络运营商拒绝使用Netflix开发的免费系统,该系统可能会吸收95%以上的数据流量,但他没有透露其他供应商的名字。

通过这个名为“开放连接(Open Connect)”的系统,Netflix将把节目存储在自己的服务器上,然后部署到互联网运营商的本地数据中心。然后,这些程序将绕过远程数据传输,被传输给附近的客户。

SK宽带的发言人表示,开放连接不会改变Netflix必须使用提供商的网络来接触用户的事实,也不会有助于降低提供商向用户传输Netflix内容的流量成本。

虽然韩国法院称Netflix公司会向美国的网络运营商支付费用,但加菲尔德却坚持表示,该公司在任何地方使用网络都不支付任何费用。他说,在一些合作关系中,Netflix公司和网络供应商分担了该系统的一些技术和营销成本。

相关标签
 相关文章
王慧文病休53天,旗下OneFlow团队重新创业 7月以前  |  1次阅读
智己CEO现场怒怼!不满LS6和小鹏G6当对手 7月以前  |  1次阅读
董明珠回应落榜世界500强:总比爆雷的世界500强好 7月以前  |  1次阅读
阿里云上线 AI 视频生成工具 Live Portait:可一键让照片开口说话 7月以前  |  78次阅读
妙鸭相机将并入神力视界,阿里大文娱CTO郑勇:不是“搬家”是“回家” 7月以前  |  85次阅读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约40秒下线一台车,零部件本土化率超95% 7月以前  |  69次阅读
宁德时代发布神行超充电池,可实现充电10分钟行驶800里 7月以前  |  71次阅读
中科院博士被骗到缅甸已一年!女友:他负债几万,家里条件一般,以为去当翻译 7月以前  |  85次阅读
小鹏汽车否认收购玛莎拉蒂传闻:系谣言 7月以前  |  63次阅读
联想二季度净利润猛降66%,股价应声跳水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业内人士:视觉中国对不同侵权主体采用差异化策略,老客由销售沟通新客发律师函 7月以前  |  70次阅读
恒大集团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 7月以前  |  56次阅读
劳斯莱斯首款纯电轿跑将在北美亮相 7月以前  |  89次阅读
realme印度前CEO确认加盟荣耀,即将推出手机新品 7月以前  |  88次阅读
OpenAI正在测试内容审核系统,一天可以完成六个月的工作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谷歌百人“复仇者联盟”出击,将发对标GPT-4的大模型,26位研发主管名单流出 7月以前  |  77次阅读
OpenAI收购数字产品公司Global Illumination,为创立以来首笔公开收购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海口规定:电动汽车充电服务费不得超过0.65元每度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波音任命柳青为波音中国总裁 7月以前  |  88次阅读
业内人士谈图片复杂代理链:图片代理商越多摄影师分成越少 7月以前  |  67次阅读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