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亲自推动港口24/7运营 集装箱塞港困境依然难解

Android社区 收藏文章

此前,白宫任命马里兰州港口委员会前主席博卡里(JohnPorcari)为港口特使。博卡里在近期解释白宫动向时也透露,联邦政府将自己视为上述行动中的对话中间人(broker)而非监管者。

截至15日,南加利福尼亚州航运交易所的数据显示,共有147艘船舶停靠在洛杉矶港和长滩港,其中59艘船靠港,88艘船停泊在等待区域;在147艘船中,有91艘是集装箱船,其中62艘船在等待区域,仅29艘靠港。

洛杉矶港执行董事瑟罗卡(GeneSeroka)则提出了三大挑战:同私人运营商调整24/7运营时间表,招聘三大关键工种工人以及加强港口基础建设。

24/7运营在长滩港为何并未奏效

当地时间13日,美国总统拜登召集了美国进出口贸易门户——加利福尼亚州长滩港和洛杉矶港口的负责人、码头工人、卡车司机协会以及沃尔玛、UPS和联邦快递,在白宫开会,解决目前美国的供应链难题。

加利福尼亚州长滩港和洛杉矶港口负责的集装箱进出口量占到全美集装箱进出口总量的40%左右。

参与会议的港口方、货物承运商和零售商都对拜登做出了“加班加点也要在全美快点送货”的承诺:其中洛杉矶港表示将开启每周7天,每天24小时的全天候运营模式;沃尔玛、UPS和联邦快递也承诺转向全天候、每周工作7天的模式。

Gartner研究分析师惠特洛克(BrianWhitlock)表示:“他们选择做这件事真是太好了,但这可能引起的是不到1%~2%的变化。上述行动将是无关紧要的,甚至可能看不到(什么影响)。”

美国前贸易谈判代表布鲁德曼(HarryBroadman)认为,虽然目前拜登政府的计划试图解决集装箱塞港问题,但白宫未能解决的主要问题是仓库工人、卡车司机、集装箱和底盘的短缺。

如前所述,长滩岛曾在几周前已经宣布从周一到周四实施24/7全天候运营计划。然根据美国媒体的数据,自9月该计划启动以来,长滩港在凌晨3点至早上7点之间增加的工作时间里,其用工使用量为零。

对此,瑟罗卡表示,当卡车司机和仓库运营商没有同样延长工作时间时,延长港口工作时间对解决积压问题无济于事。

譬如,对于卡车司机来说,在夜间仓库不开放的情况下,他们不得不寻找其他地方来存放货物,因此在夜间取货并不理想,瑟罗卡解释道,而由于码头由私营公司运营,港口官员仍在与私营公司合作,以制定延长工作时间并与进口商协调以提取货物的时间表,在供应链中的每个人都“达成共识”之前,这个问题不会得到解决——考虑到仓库和卡车运输公司已经分裂成众多中小型公司,这几乎是不可能的。

更重要的是,增加的时间不会对减轻集装箱积压产生重大影响。根据美国媒体的计算,这一行为最多能帮港口每周多运送约3500个集装箱,目前等待停靠和卸货的集装箱数量在50万个左右。

布鲁德曼表示,供应链危机大多不受美国总统控制,除非政府开始监管或惩罚供应链内的公司。

“拜登政府在短期甚至中期内都无能为力。”布鲁德曼说,“物流业是由私人参与者经营的,这些私人参与者需要解决这个问题。”

目前,美国港口集装箱大量积压的情况依然严峻。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副会长霍建国接受第一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个别港口存在积压,这是因为码头工作时间不正常,操作不顺畅,这些本身就是破坏性因素。只要港口作业不正常,海运价格完全降下来的可能性就比较小。”

解决供应链堵塞的六大挑战

在参加完白宫会议后,瑟罗卡发表了一份耐人寻味的声明,称白宫声明中的措施“是各行业负责人的承诺,是要求他人跟随的号召”。

随后,瑟罗卡在14日的一次视频会议中表示,在港口正式宣布可以进入24/7全天候运营模式前,他仍有大量工作要做——包括与海运码头、工会、铁路、航运公司、卡车运输业、进口商、出口商和更多利益相关者进行商谈。

白宫任命的港口特使博卡里(JohnPorcari)也参加了这次会议。

在会议中,他们集中提出了有待解决的三大问题:第一,同利益相关者组织对话,调整24/7运营时间表。

瑟罗卡表示,洛杉矶港至少与20万家进出口公司存在合作,通过大约1.8万名卡车司机、100多辆火车和20多家航运公司运送货物。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洛杉矶港口方面要与他们全部进行商谈。

而促进非高峰期运营的第一步,是让在洛杉矶港运营的海运码头与工会达成协议,确定夜间运营程序。瑟罗卡表示,作为私人运营商,每个码头最终可能会有不同的做法,与洛杉矶港合作的仓库运营商也可能需要调整他们的流程,以促进产品的夜间交付。

第二,招聘三种重要工人。

瑟罗卡表示,三种类型的工人对港口运营至关重要:卡车司机、码头工人和仓库工人。在许多情况下,供应链中的人员流失会导致生产力下降。

博卡里表示,拜登政府在与各州直接合作,简化授予商业驾驶执照的流程,以帮助增加卡车司机的渠道。

第三,从长期看,加强港口基础建设。

博卡里坦承,疫情暴露了美国供应链中的薄弱环节,因此除了上述短期目标外,政府还在考虑长期韧性问题。

“这些基础设施显然无法满足今天的需求,更不用说明天的需求了。“博卡里说,“很明显,供应链韧性的概念则意味着,拥有多个门户装卸中心,意味着内陆运输系统必须有能力容纳这些类型的运输量。”

目前,美国众议院民主党领袖推迟了原定于当地时间9月30日就一项价值1万亿美元的两党基础设施法案进行的投票。此举为拜登和民主党人提供了更多的时间来收集选票,为其议程的关键部分争取支持。

瑟罗卡表示,他已经向拜登政府提供了一份港口的短期和长期基础设施需求清单。

“这不是祖父时代的货物运输链。”博卡里表示,“然而在很多情况下,我们正在使用的的确是祖父时代的基础设施。”

惠特洛克表示,衡量港口处理集装箱速度的IHSMarkit数据显示,北美港口的效率是亚洲港口的三分之一。

“这些高效的港口,将大船一波一波发送出去。”他表示,然而在卸货的港口,效率只有三分之一。归根结底,他们要把将集装箱运出北美港口方面做得更好才行。

集装箱积压和提货的延误是否会对中方造成额外的费用负担?霍建国称:“对我们应该是没有影响的,应该是进口商来承担额外增加的仓储费等成本。但是,码头也有责任,因为码头没有履行合同,对超时也负有责任,所以即使有罚款也就是象征性罚款,不会收取全额罚款。”

相关标签
 相关文章
王慧文病休53天,旗下OneFlow团队重新创业 7月以前  |  1次阅读
智己CEO现场怒怼!不满LS6和小鹏G6当对手 7月以前  |  1次阅读
董明珠回应落榜世界500强:总比爆雷的世界500强好 7月以前  |  1次阅读
阿里云上线 AI 视频生成工具 Live Portait:可一键让照片开口说话 7月以前  |  78次阅读
妙鸭相机将并入神力视界,阿里大文娱CTO郑勇:不是“搬家”是“回家” 7月以前  |  85次阅读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约40秒下线一台车,零部件本土化率超95% 7月以前  |  69次阅读
宁德时代发布神行超充电池,可实现充电10分钟行驶800里 7月以前  |  71次阅读
中科院博士被骗到缅甸已一年!女友:他负债几万,家里条件一般,以为去当翻译 7月以前  |  85次阅读
小鹏汽车否认收购玛莎拉蒂传闻:系谣言 7月以前  |  63次阅读
联想二季度净利润猛降66%,股价应声跳水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业内人士:视觉中国对不同侵权主体采用差异化策略,老客由销售沟通新客发律师函 7月以前  |  70次阅读
恒大集团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 7月以前  |  56次阅读
劳斯莱斯首款纯电轿跑将在北美亮相 7月以前  |  89次阅读
realme印度前CEO确认加盟荣耀,即将推出手机新品 7月以前  |  88次阅读
OpenAI正在测试内容审核系统,一天可以完成六个月的工作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谷歌百人“复仇者联盟”出击,将发对标GPT-4的大模型,26位研发主管名单流出 7月以前  |  77次阅读
OpenAI收购数字产品公司Global Illumination,为创立以来首笔公开收购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海口规定:电动汽车充电服务费不得超过0.65元每度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波音任命柳青为波音中国总裁 7月以前  |  88次阅读
业内人士谈图片复杂代理链:图片代理商越多摄影师分成越少 7月以前  |  67次阅读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