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服欧盟反垄断判决 Google希望通过上诉撤销50亿欧元罚款

Android社区 收藏文章

Android案是欧盟反垄断主管Margrethe Vestager遏制Google日益增长的主导地位的三项判罚之一。她已经对Google处以总计超过82亿欧元(96亿美元)的罚款,并仍在调查该公司涉嫌控制数字广告的行为。

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经济学教授Tommaso Valletti表示,此案“将成为美国的一个重大先例”,因为美国正在调查“完全相同的问题”。他在担任欧盟反垄断经济学家期间,曾就此案向监管机构提供咨询。

尽管成为头条新闻,但他表示,对硅谷公司的调查相对不常见,“如果委员会在本案中败诉,调查可能会变得更加罕见。”

本周有争议的是欧盟对合同的调查结果,该合同要求Android手机制造商在想要授权Play应用商店时,必须接受Google的搜索和浏览器应用程序以及其他Google服务。

欧盟认为该合同是非法限制,但Google表示,该决定破坏了允许它免费提供Android软件,同时产生广告收入的商业模式。Google公司去年的营收为1825亿美元,由于其在Android设备上的核心地位,Google已经建立了一个巨大的横幅和视频广告业务。

Google的一位发言人在听证会前表示:“Android为每个人创造了更多的选择,而不是更少,并支持欧洲和世界各地数以千计的成功企业。”“这个案子没有事实依据,也没有法律依据。”

听证会可能会回顾10年前Google的合同是如何阻碍潜在竞争对手出现的。欧盟委员会说,这些规定禁止手机制造商销售使用其他版本Android系统的手机,比如亚马逊公司的Fire OSAndroid版本。Google表示,这些规定对于确保Android应用程序和设备能够顺利运行是必要的。

裁决可能需要长达一年的时间才能出现。自2018年Google采取行动遵守欧盟开放竞争命令以来,法院不太可能关注Google的所作所为。它开始向制造商收取使用Android的许可费。它还缓慢地解决了竞争对手的抱怨,即它没有提供广泛的竞争对手应用程序选择,以将其设置为新手机的默认应用。

但这两项举措都没有削弱Android,Android在欧洲手机市场的占有率接近70%,Google在移动搜索市场的份额稳定在97%。

根深蒂固的地位

Google和其他大型科技平台的根深蒂固的垄断地位,让这些公司很难在欧洲辩称,它们面临着持续的竞争,必须不断创新才能跟上步伐。

Android案发生之际,欧洲各地的竞争监管机构也在继续施压,对其广告和新闻业务展开调查。Google和苹果公司(AAPL.US)等竞争对手正面临来自拟议中新法律的压力,这些法律可能会限制科技公司的行为。

Google在针对欧盟的三次法庭挑战中取得的一次法庭胜利可能会支持该公司,但它不太可能停止监管的浪潮。布鲁塞尔智库Bruegel的研究员Georgios Petropoulos表示,这最多可能会限制议员们正在讨论的一些具体规定。

但击败强大的欧盟反垄断当局,将削弱其遏制科技公司的盈利能力,并限制其要求改变商业行为的程度。第一个考验将于11月10日到来,届时法院将对早些时候针对欧盟购物搜索罚款的上诉做出裁决。

相关标签
 相关文章
王慧文病休53天,旗下OneFlow团队重新创业 8月以前  |  1次阅读
智己CEO现场怒怼!不满LS6和小鹏G6当对手 8月以前  |  1次阅读
董明珠回应落榜世界500强:总比爆雷的世界500强好 8月以前  |  1次阅读
阿里云上线 AI 视频生成工具 Live Portait:可一键让照片开口说话 8月以前  |  78次阅读
妙鸭相机将并入神力视界,阿里大文娱CTO郑勇:不是“搬家”是“回家” 8月以前  |  85次阅读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约40秒下线一台车,零部件本土化率超95% 8月以前  |  69次阅读
宁德时代发布神行超充电池,可实现充电10分钟行驶800里 8月以前  |  71次阅读
中科院博士被骗到缅甸已一年!女友:他负债几万,家里条件一般,以为去当翻译 8月以前  |  85次阅读
小鹏汽车否认收购玛莎拉蒂传闻:系谣言 8月以前  |  63次阅读
联想二季度净利润猛降66%,股价应声跳水 8月以前  |  80次阅读
业内人士:视觉中国对不同侵权主体采用差异化策略,老客由销售沟通新客发律师函 8月以前  |  70次阅读
恒大集团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 8月以前  |  56次阅读
劳斯莱斯首款纯电轿跑将在北美亮相 8月以前  |  89次阅读
realme印度前CEO确认加盟荣耀,即将推出手机新品 8月以前  |  88次阅读
OpenAI正在测试内容审核系统,一天可以完成六个月的工作 8月以前  |  80次阅读
谷歌百人“复仇者联盟”出击,将发对标GPT-4的大模型,26位研发主管名单流出 8月以前  |  77次阅读
OpenAI收购数字产品公司Global Illumination,为创立以来首笔公开收购 8月以前  |  80次阅读
海口规定:电动汽车充电服务费不得超过0.65元每度 8月以前  |  80次阅读
波音任命柳青为波音中国总裁 8月以前  |  88次阅读
业内人士谈图片复杂代理链:图片代理商越多摄影师分成越少 8月以前  |  67次阅读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