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名科学家呼吁在怀孕期间谨慎使用对乙酰氨基酚

Android社区 收藏文章

![PGWGW1RS4`(7(O8]QBWTRNN.png](/jump/aHR0cHM6Ly9zdGF0aWMuY25iZXRhY2RuLmNvbS9hcnRpY2xlLzIwMjEvMDkyNy83NjAzNjZkNGM5ZGExNjMucG5n)

这篇新文章总结了大约25年来所发表的数据,从系统回顾和大型流行病学研究到调查神经毒性和胎儿发育的动物研究,无所不包。研究人员提出了APAP增加某些生殖和神经发育问题风险的案例。

研究人员写道:“尽管一些研究显示没有APAP引起的影响,但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APAP有能力破坏动物和人类的生殖道发育,从胎儿期到成年期,男女都是如此。动物模型中的胎儿接触已被实验证明通过减少雄性激素的作用而导致雄性性泌尿生殖道的紊乱。此外,实验模型一直显示出对卵巢发育的干扰,这导致在相同剂量或接近孕妇使用的剂量下,生育能力下降。”

研究人员着眼于神经发育问题,他们确定了产前APAP暴露与儿童行为问题之间的关联,包括多动症和语言迟缓。文章强调,这些联系“一般来说是温和的”,效应量较小,但考虑到APAP的广泛使用,"即使是小的效应量也可能转化为大量的受影响儿童"。

[D[)$0E~VRL(L`YS0PZ4IG70.png](https://oss-cn-hangzhou.aliyuncs.com/codingsky/cdn/img/2021-09-27/bdad24942047b84b489fc9074b05d541.png)

除了这篇文章的13位主要作者之外,这项研究还得到了来自全球各地的另外78位科学家的共同签名。结论性建议要求在怀孕期间谨慎使用APAP,“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使用最低的有效剂量”。

与本文无关的几位专家认为,新建议可能会引起不必要的焦虑。来自伦敦卫生和流行病学学院的Stephen Evans说,避免在怀孕期间“滥用”这些药物可能是明智的,但关于这个问题的证据仍然令人难以置信地不一致。

“在任何时候都要鼓励避免使用不必要的药物,而且大多数孕妇都知道这一点,”Evans说。“与此同时,提高对其未出生孩子的焦虑本身往往是不必要的,而且有明显的不良后果。”

来自阿德莱德大学的药理学家Ian Musgrave同意更明智地使用APAP的呼吁。然而,他也指出,这些发现不应该使孕妇完全远离这种药物,因为在某些情况下使用这种药物是很重要的。

Musgrave说:“......任何药物的使用都是利益与潜在危害的平衡。例如,发烧是一个公认的对发育中的孩子造成伤害的风险因素,而对乙酰氨基酚是为数不多的可用于怀孕期间退烧的药物之一。”

这篇新文章确实表明了可能与APAP的潜在危害存在剂量依赖关系。在新的研究回顾中检测到的最大的影响大小来自于持续使用两周以上的时间。此外,文章还指出,在某些孕期窗口,特别是在怀孕的最早阶段,APAP可能会产生更大的负面影响。

最终,这篇共识文章呼吁对这一问题进行更多的研究,同时加强教育以减少怀孕期间不必要的APAP使用。美国妇产科医师协会的Christopher Zahn说,本文作者的建议与目前临床实践中提供的建议没有什么不同,孕妇不应该担心在必要时服用APAP。

这项研究发表在《自然综述内分泌学》杂志上。

相关标签
 相关文章
王慧文病休53天,旗下OneFlow团队重新创业 8月以前  |  1次阅读
智己CEO现场怒怼!不满LS6和小鹏G6当对手 8月以前  |  1次阅读
董明珠回应落榜世界500强:总比爆雷的世界500强好 8月以前  |  1次阅读
阿里云上线 AI 视频生成工具 Live Portait:可一键让照片开口说话 8月以前  |  78次阅读
妙鸭相机将并入神力视界,阿里大文娱CTO郑勇:不是“搬家”是“回家” 8月以前  |  85次阅读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约40秒下线一台车,零部件本土化率超95% 8月以前  |  69次阅读
宁德时代发布神行超充电池,可实现充电10分钟行驶800里 8月以前  |  71次阅读
中科院博士被骗到缅甸已一年!女友:他负债几万,家里条件一般,以为去当翻译 8月以前  |  85次阅读
小鹏汽车否认收购玛莎拉蒂传闻:系谣言 8月以前  |  63次阅读
联想二季度净利润猛降66%,股价应声跳水 8月以前  |  80次阅读
业内人士:视觉中国对不同侵权主体采用差异化策略,老客由销售沟通新客发律师函 8月以前  |  70次阅读
恒大集团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 8月以前  |  56次阅读
劳斯莱斯首款纯电轿跑将在北美亮相 8月以前  |  89次阅读
realme印度前CEO确认加盟荣耀,即将推出手机新品 8月以前  |  88次阅读
OpenAI正在测试内容审核系统,一天可以完成六个月的工作 8月以前  |  80次阅读
谷歌百人“复仇者联盟”出击,将发对标GPT-4的大模型,26位研发主管名单流出 8月以前  |  77次阅读
OpenAI收购数字产品公司Global Illumination,为创立以来首笔公开收购 8月以前  |  80次阅读
海口规定:电动汽车充电服务费不得超过0.65元每度 8月以前  |  80次阅读
波音任命柳青为波音中国总裁 8月以前  |  88次阅读
业内人士谈图片复杂代理链:图片代理商越多摄影师分成越少 8月以前  |  67次阅读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