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解报告:Google Chromebook 60W PD快充适配器

Android社区 收藏文章

此前充电头网拿到了一款Chromebook标配的电源适配器,由知名大厂LITEON光宝科技代工生产,输入端插脚不仅可折叠,而且为独立模块化设计,可拆卸进行更换,使得适配器能够在更多的地区使用。此外自带USB-C输出线缆,支持20V3A 60W PD快充。下面我们就对这款适配器进行详细拆解,看看做工用料如何。

一、Chromebook 60W快充适配器外观

适配器采用方块造型设计,外面磨砂处理,中心设计有Chrome。

充电器配备可折叠美规插脚。

插脚模块独立设计可拆卸。

按压旁边的按钮即可将插脚取出更换,让适配器能够在不同的地区使用。

插脚连接端设计成梅花插头,两侧还有定位板,连接牢固不易松动,规格为7A 125V。

输出端外壳上印有适配器参数信息

输入:100-240V~50/60Hz 1.5A

输出:5V3A、12V3A、20V3A

适配器由光宝科技制造,通过了UL、GS、EAC、PSE、NOM等认证。

此外还设有理线槽,整理线缆携带更方便。

自带线缆是USB-C线,线身外套蓝色塑料编织网外衣保护,不易磨损更加耐用。

测得机身长度为75mm。

宽度也是75mm。

机身厚度为28mm。

线缆长度约为83cm。

总重量约为228g。

使用ChargerLAB POWER-Z KT002测得适配器仅支持PD2.0快充协议。

此外还具备5V3A、12V3A、20V3A三组固定电压档位。

二、Chromebook 60W快充适配器拆解

沿侧身组装缝将外壳拆开,超声波焊接封装。

输入端线芯套有绝缘胶套,PCBA模块覆盖散热片并粘贴马拉胶带绝缘固定。

拆掉大散热片,可以看到模块其中两侧还配有额外散热片,初级开关MOS管以及同步整流管使用螺丝固定在散热片上进行散热。高压滤波电解电容、变压器、小PCB板等打胶处理。

PCB板正面一览,右下角是初级侧元器件,左上角是次级侧元器件。

PCB板背面一览,初级次级以对角倾斜方向分隔。

输入端一览,整流桥固定在这一侧的散热片上,右侧一颗共模电感包裹绝缘胶带。

延时保险丝规格为3.15A 250V。

安规X电容容量0.33μF。

共模电感双线绕制。

另一颗特写,两级设计用于滤除EMI干扰。

整流桥特写。

高压滤波电解电容来自TAICON台湾电容器制造厂(股)公司。

规格为420V 100μF。

主控芯片供电电容特写,规格为100V 15μF。

另一颗小电容规格为35V 4.7μF。

开关电源主控芯片采用恩智浦TEA18361,是一颗支持绿色模式的反激控制器,支持高负载时准谐振模式运行,轻负载降低频率或采用DCM模式运行降低功耗,采用谷底开通。

高低压MOS管使用螺丝固定在散热片上。

初级开关MOS管采用东芝TK12A60D,NMOS管,耐压600V。

初级电流检测电阻。

变压器特写,来自知名大厂LITEON光宝。

1007光耦,用于初级次级通信,反馈输出电压。

蓝色Y电容特写。

另一颗特写。

同步整流控制器特写,丝印LTA1205。

同步整流管来自安森美,丝印085N10A。

输出端焊接一块小板,右边是两颗滤波电容。

两颗输出滤波电解电容采用日本化工KZH系列,规格均为25V 680μF。

小板拆下,正面有一颗大芯片。

背面有一颗五脚芯片和三颗三极管。

STM32F031F6P7的单片机,来自意法半导体,负责电源控制及保护功能。

TI TPS70933低压差稳压器,为单片机供电。

丝印WBTV的芯片。

输出保护管采用安森美FDMS6681Z,PMOS管,耐压30V。

全部拆解完毕,来张全家福。

充电头网拆解总结

作为 Google Chromebook标配的适配器,基于便携、便用设计,整体来看还是相当有意思的。充电器插脚可折叠可拆卸,机身上还设有理线槽,此外线缆外衣为塑料网,与常见的布艺材质线缆相比也是反差很大。最后是这款充电器只支持PD快充,是一款专为笔电设计的电源配件

充电头网拆解了解到,作为大品牌产品的充电配件,这款充电器的用料做工水准都很高。采用了恩智浦TEA18361主控芯片,意法STM32F031F6P7的单片机,此外采用台系和日系知名品牌电容进行输入输出滤波,PCBA模块覆盖散热片散热。

相关标签
 相关文章
王慧文病休53天,旗下OneFlow团队重新创业 8月以前  |  1次阅读
智己CEO现场怒怼!不满LS6和小鹏G6当对手 8月以前  |  1次阅读
董明珠回应落榜世界500强:总比爆雷的世界500强好 8月以前  |  1次阅读
阿里云上线 AI 视频生成工具 Live Portait:可一键让照片开口说话 8月以前  |  78次阅读
妙鸭相机将并入神力视界,阿里大文娱CTO郑勇:不是“搬家”是“回家” 8月以前  |  85次阅读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约40秒下线一台车,零部件本土化率超95% 8月以前  |  69次阅读
宁德时代发布神行超充电池,可实现充电10分钟行驶800里 8月以前  |  71次阅读
中科院博士被骗到缅甸已一年!女友:他负债几万,家里条件一般,以为去当翻译 8月以前  |  85次阅读
小鹏汽车否认收购玛莎拉蒂传闻:系谣言 8月以前  |  63次阅读
联想二季度净利润猛降66%,股价应声跳水 8月以前  |  80次阅读
业内人士:视觉中国对不同侵权主体采用差异化策略,老客由销售沟通新客发律师函 8月以前  |  70次阅读
恒大集团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 8月以前  |  56次阅读
劳斯莱斯首款纯电轿跑将在北美亮相 8月以前  |  89次阅读
realme印度前CEO确认加盟荣耀,即将推出手机新品 8月以前  |  88次阅读
OpenAI正在测试内容审核系统,一天可以完成六个月的工作 8月以前  |  80次阅读
谷歌百人“复仇者联盟”出击,将发对标GPT-4的大模型,26位研发主管名单流出 8月以前  |  77次阅读
OpenAI收购数字产品公司Global Illumination,为创立以来首笔公开收购 8月以前  |  80次阅读
海口规定:电动汽车充电服务费不得超过0.65元每度 8月以前  |  80次阅读
波音任命柳青为波音中国总裁 8月以前  |  88次阅读
业内人士谈图片复杂代理链:图片代理商越多摄影师分成越少 8月以前  |  67次阅读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