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Phone 13 Pro Max充电功率揭晓:有惊喜

Android社区 收藏文章

说在前面

据充电头网统计,目前iPhone已有18款机型支持PD快速充电,其中自去年的iPhone 12系列开始苹果不再为iPhone标配充电器,用户如果想要使用快充,需要另购苹果20W PD充电器。

对于苹果发布的20W快充头充电头网也进行了详细的评测与拆解。如今新iPhone 13系列已经发售,下面就随着充电头网的介绍一起来看看超大杯的iPhone 13 Pro Max在快充上是否有了进步。

开箱介绍

苹果为了环保而将取消了iPhone标配的PD快充头,据说iPhone 13系列的包装盒也针对环保做了特殊的设计,下面就一起来简单的开箱看一下不同之处吧。

充电头网拿到的这台iPhone 13 Pro Max为石墨色版本,整个包装盒依旧很苹果。

并且此次iPhone 13全系的包装盒均取消了表面的塑料膜,改用上下两条贴纸封装。

直接开箱,依旧是老三样,iPhone 13 Pro Max、USB-C to Lightning快充线以及不用读系列。

开机进入主界面,此次主要是针对刘海的位置进行了更新,相较于iPhone 12以及前面的全面屏iPhone刘海的位置小了20% 。

背面依旧为磨砂的材质,硕大的镜头模组,整体上还是很耐看的,并且不沾指纹。

裸机实测240.2g,妥妥的半斤机了。

充电测试

在iPhone 13系列开始发售之后,看到很多读者在充电头网后台留言,想知道新iPhone 13系列在充电方面是否有了进步,手里目前在用的PD快充头是否可以满足iPhone 13系列的快充需求,今天就来实测一下iPhone 13 Pro Max在充电方面是否有了大的变化。

充电兼容性测试

首先来看充电兼容性测试模块,为了解答大家对iPhone 13 Pro Max在快充方面的疑惑,此次充电头网找到了多款不同功率的充电器来逐一进行测试,来具体看一下iPhone 13 Pro Max在快充方面的表现。

针对充电器部分此次分为选择了苹果5W、12W、18W、20W、30W、61W、87W以及96W PD充电器参与测试,并且也添加了目前大功率氮化镓充电器中非常普及的45W以及65W氮化镓充电器参与测试,分为选择了倍思45W氮化镓充电器以及小米65W氮化镓充电器,下面进入实测环节。以下测试iPhone 13 Pro Max的电池电量在20%以下。

首先使用苹果经典的5W充电器为iPhone 13 Pro Max充电,功率为5.06V 0.96A 4.88W,意料之中的可以跑满功率,相信很多用户只要想找,总会在家里的某个角落找出一个苹果5W充电器来。

使用苹果12W充电器为iPhone 13 Pro Max充电,功率为5.05V 2.03A 10.3W,握手Apple2.4A充电。

苹果自家的充电器从18W功率段就开始采用USB-C物理输出接口并支持USB PD快充,使用苹果18W PD充电器为iPhone 13 Pro Max充电,可以触发9V快充,功率为17.74W。

苹果20W PD充电器最初于2020年iPad Air 4发布会上亮相,支持9V2.22A 20W PD快充,使用充电器为iPhone 13 Pro Max充电,功率为8.98V 2.16A 19.49W。

使用苹果30W PD充电器为iPhone 13 Pro Max充电,功率为8.79V 2.84A 25W,相较于苹果20W PD充电器的数据功率要更大。

使用苹果61W PD充电器为iPhone 13 Pro Max充电,功率为9.02V 2.94A 26.59W。

使用苹果87W PD充电器为iPhone 13 Pro Max充电,功率为8.99V 2.94A 26.48W。

最后使用苹果的96W PD充电器为iPhone 13 Pro Max充电,功率为9.05V 2.94A 26.70W。

但目前大功率充电器市场上非常普及的45W和65W功率目前苹果还没有相应的产品,所以此次找来了两款第三方的大功率充电器来参与测试,首先使用倍思45W 2C氮化镓充电器为iPhone 13 Pro Max充电,实测功率为9.23V 2.88A 26.65W。

使用小米65W氮化镓充电器为iPhone 13 Pro Max充电,功率为8.91V 2.94A 26.20W。

充电全程测试

相信大家从兼容性测试模块已经大致了解到了新iPhone 13 Pro Max支持的快充功率,但iPhone 13 Pro Max充电功率具体的变化还是需要看充电全程曲线的,从充电全程曲线中可以清晰的看到iPhone 13 Pro Max充电时具体的时间点电压、电流以及功率的变化情况。此次充电全程测试是将iPhone 13 Pro Max放置于25℃的恒温箱内进行。

使用苹果96W PD充电器通过C to Lightning快充线连接到iPhone 13 Pro Max,然后使用ChargerLAB的POWER-Z KM001C连接到充电器与线材,最后接到电脑的POWER-Z上位机,在经历了一系列的快充握手后最终手机向充电器请求9V3A PD快充档位,充电功率为9.05V 2.93A 26.56W。

这是最后采集到的使用苹果96W PD为iPhone 13 Pro Max充电的全程数据。可以看到在前面2分49s前时电压处于5V输入,功率在13W左右,此时手机处于关机充电状态。随后手机开机,随后电压调整至9V快充,功率开始爬升到26.6W左右,随后功率开始在26.6W到11W左右波动。

55分45s时电压由9V降至5V,功率在8W左右,于1小时47分充电结束。整个测试过程中峰值功率为9.05V 2.93A 26.60W。

最后将充电全程的数据整理绘制成曲线图,可以看到在半小时的时间段充入了48%的电量,1小时冲入84%的电量,全程耗时约1小时47分。

充电头网总结

iPhone 13 Pro Max部分充电测试完毕,从整个充电测试模块可以看出iPhone 13 Pro Max的快充功率已经摸到了近27W的功率,这在历年的iPhone快充中是功率最大的一款了,也是支持PD快充的iPhone手机中功率最大的一款。

iPhone 13 Pro Max的快充功率已经十分接近27W,对于手持iPhone 13 Pro Max的用户来说这里要推荐使用30W起配的快充头了。从可以为iPhone充电,到可以为iPhone快充,现在已经到达了第三个阶段,满足iPhone 13 Pro Max的快充功率需求。

而且从充电头网评测的众多30W左右功率的快充头来看,部分快充充电器除了支持30W快充功率外,还支持15V甚至20V的高压输出档位,对于iPhone 13 Pro Max用户来讲还可以向上兼容满足iPad甚至笔记本的充电需求。并且部分30W快充充电器还支持PPS快充,对于一些Android机型可以提供大功率的快充,这对于手持iPhone 13 Pro Max和Android的双机党来说是个不错的消息。

相关标签
 相关文章
王慧文病休53天,旗下OneFlow团队重新创业 7月以前  |  1次阅读
智己CEO现场怒怼!不满LS6和小鹏G6当对手 7月以前  |  1次阅读
董明珠回应落榜世界500强:总比爆雷的世界500强好 7月以前  |  1次阅读
阿里云上线 AI 视频生成工具 Live Portait:可一键让照片开口说话 7月以前  |  78次阅读
妙鸭相机将并入神力视界,阿里大文娱CTO郑勇:不是“搬家”是“回家” 7月以前  |  85次阅读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约40秒下线一台车,零部件本土化率超95% 7月以前  |  69次阅读
宁德时代发布神行超充电池,可实现充电10分钟行驶800里 7月以前  |  71次阅读
中科院博士被骗到缅甸已一年!女友:他负债几万,家里条件一般,以为去当翻译 7月以前  |  85次阅读
小鹏汽车否认收购玛莎拉蒂传闻:系谣言 7月以前  |  63次阅读
联想二季度净利润猛降66%,股价应声跳水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业内人士:视觉中国对不同侵权主体采用差异化策略,老客由销售沟通新客发律师函 7月以前  |  70次阅读
恒大集团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 7月以前  |  56次阅读
劳斯莱斯首款纯电轿跑将在北美亮相 7月以前  |  89次阅读
realme印度前CEO确认加盟荣耀,即将推出手机新品 7月以前  |  88次阅读
OpenAI正在测试内容审核系统,一天可以完成六个月的工作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谷歌百人“复仇者联盟”出击,将发对标GPT-4的大模型,26位研发主管名单流出 7月以前  |  77次阅读
OpenAI收购数字产品公司Global Illumination,为创立以来首笔公开收购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海口规定:电动汽车充电服务费不得超过0.65元每度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波音任命柳青为波音中国总裁 7月以前  |  88次阅读
业内人士谈图片复杂代理链:图片代理商越多摄影师分成越少 7月以前  |  67次阅读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