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7梦想客机生产受挫或遭亏损 波音又有了头疼的问题

Android社区 收藏文章

787的问题已经严重到波音发出警告称,梦想飞机项目可能会出现亏损,这或将在周三该公司公布第二季度业绩时得以体现。

这家总部位于芝加哥的公司本月表示,已经生产的100多架787客机中的大部分将不会在今年交付,这与该公司CEO戴维•卡尔霍恩在4月份做出的保证截然相反。

波音还在7月初将宽体客机的产量削减至每月不到5架,再加上该公司的警告,这意味着该计划将宣布未来亏损。这意味着,由于高成本或销售额低于公司预期,已经交付或现有订单确定的1500架787飞机将出现亏损。

波音已经在4个项目上录得未来亏损:双通道777X项目亏损65亿美元,美国空军KC-46A加油机亏损51亿美元,美国总统专机空军一号亏损4.86亿美元。

787的交付量超过其他项目,如果该项目出现预期亏损,可能会给该公司带来压力,迫使其继续交付737 Max飞机,以推动未来盈利,并带来现金。

分析人士表示,一定是发生了什么变化,才导致了这个多年来一直平稳运行的项目出现了问题。

要么是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发现了波音飞机生产中的缺陷,要么是该公司改变了生产流程。FAA在两起致命的737 Max飞机坠毁事件发生后,加大了对波音所作所为的调查力度。

在2019年和2020年,在全球监管机构出于安全考虑停飞Max后,梦想客机继续创收。但现在波音交付这些飞机都恐成了问题。

波音在今年上半年交付了14架梦想客机。而在2019年和2020年则分别交付了158架和53架,占该公司商业交付的大部分。相比之下,今年上半年交付的737飞机为113架,2019年为127架,2020年为43架。

去年10月,波音公司停止了梦想客机的交付,当时FAA正在调查一些787客机的工人是如何安装尺寸错误的垫片的。另外,一些飞机的表面平坦度不符合工程规范。

波音在3月份恢复了交货,但在5月份再次停止交货,因为FAA要求提供更多有关制造商计划如何检查飞机的数据。

7月13日,波音公司发现了一个新的缺陷,即由其供应商Spirit AeroSystems制造的机头和驾驶舱的装配和光洁度存在问题,随后宣布“暂时”将产量下调。

该公司表示:“我们将继续花必要的时间,确保波音飞机在交付前达到最高质量。”

如果波音本周确实决定宣布787的亏损,那么将于8月上任的首席财务官布莱恩•韦斯特(Brian West)就可以避免上任后带来坏消息。不过韦斯特也可以指出积极的一面。这家公司拥有它所需要的全部流动资金。去年4月,它从债券市场筹集了250亿美元,以度过疫情危机。

此外,标普全球的数据显示,该公司仍持有投资级信用评级,尽管其债务规模为630亿美元,信用评级为bbb -,前景为负面,是该评级中最低的,

FactSet调查的华尔街分析师预计,波音将在第三季度恢复盈利。该公司第一季度净亏损5.37亿美元,连续第六个季度亏损。华尔街分析师预测,第二季度每股亏损77%。他们估计,自由现金(即营运现金减去资本支出),将在第四季度转为正值。

相关标签
 相关文章
王慧文病休53天,旗下OneFlow团队重新创业 8月以前  |  1次阅读
智己CEO现场怒怼!不满LS6和小鹏G6当对手 8月以前  |  1次阅读
董明珠回应落榜世界500强:总比爆雷的世界500强好 8月以前  |  1次阅读
阿里云上线 AI 视频生成工具 Live Portait:可一键让照片开口说话 8月以前  |  78次阅读
妙鸭相机将并入神力视界,阿里大文娱CTO郑勇:不是“搬家”是“回家” 8月以前  |  85次阅读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约40秒下线一台车,零部件本土化率超95% 8月以前  |  69次阅读
宁德时代发布神行超充电池,可实现充电10分钟行驶800里 8月以前  |  71次阅读
中科院博士被骗到缅甸已一年!女友:他负债几万,家里条件一般,以为去当翻译 8月以前  |  85次阅读
小鹏汽车否认收购玛莎拉蒂传闻:系谣言 8月以前  |  63次阅读
联想二季度净利润猛降66%,股价应声跳水 8月以前  |  80次阅读
业内人士:视觉中国对不同侵权主体采用差异化策略,老客由销售沟通新客发律师函 8月以前  |  70次阅读
恒大集团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 8月以前  |  56次阅读
劳斯莱斯首款纯电轿跑将在北美亮相 8月以前  |  89次阅读
realme印度前CEO确认加盟荣耀,即将推出手机新品 8月以前  |  88次阅读
OpenAI正在测试内容审核系统,一天可以完成六个月的工作 8月以前  |  80次阅读
谷歌百人“复仇者联盟”出击,将发对标GPT-4的大模型,26位研发主管名单流出 8月以前  |  77次阅读
OpenAI收购数字产品公司Global Illumination,为创立以来首笔公开收购 8月以前  |  80次阅读
海口规定:电动汽车充电服务费不得超过0.65元每度 8月以前  |  80次阅读
波音任命柳青为波音中国总裁 8月以前  |  88次阅读
业内人士谈图片复杂代理链:图片代理商越多摄影师分成越少 8月以前  |  67次阅读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