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夫·贝佐斯支持的核聚变工厂预计2025年于英国投入使用

Android社区 收藏文章

day_lowres300.webp

通用核聚变公司由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佐斯支持,是一家致力于将核聚变转化为可商业化能源的私营公司之一。

通用核聚变公司将在Culham工厂建成后与英国原子能机构签订长期商业租约,虽然商业细节尚未披露,但据称该开发项目耗资约4亿美元。

出于概念验证目的,在通用核聚变公司正式建造第一个商业设施之前,该项目将主要展示其磁化目标核聚变(MTF)技术。

具体而言,该公司使用了一种叫做磁化目标融合的方法。

在反应过程中,一种被称为等离子体的过热气体将被注入到一个圆柱体中,圆柱体周围是一层液态金属。

然后,数百个气动活塞被用来压缩等离子体,直到原子融合,产生大量的热量。这种热量通过液态金属传递,用来烧开水,产生蒸汽来驱动涡轮机。然后这些热量将烧开水,制造蒸汽,并旋转涡轮机发电。

核聚变技术长期以来一直是研究人员的目标,通用核聚变公司表示,他们的技术早已经存在,但位于Culham的工厂技术将不同以往。

该项目将于2022年开始,预计大约需要三年的时间才能投入使用。

据悉,该工厂将由英国原子能机构拥有和管理,也是研究核聚变工作的主要地点。

“来到Culham让我们有机会从英国原子能机构的专业知识中获益。”通用核聚变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克里斯托弗·莫里(christopher Mowry)表示。

“在此地区选址,通用聚变公司将我们的市场从北美扩展到欧洲,扩大了我们的政府、机构和工业合作伙伴的全球网络。这不仅对通用核聚变来说是令人难以置信的振奋消息,对全球开发实用核聚变能源的努力来说也是如此。”

英国科学大臣阿曼达·索洛维(Amanda Solloway)在一份声明中说:“通用核聚变公司的这家新工厂对我们在英国发展核聚变产业的计划是一个巨大的推动,我很高兴Culham将成为这样一个前沿的、可能具有变革意义的项目的所在地。”

英国政府表示,与通用聚变的协议将在3年的建设期为牛津和其他地区提供数百个工作岗位,以及运营阶段的许多其他工作岗位。

他们表示,这将是英国政府对英国能源生产球形托卡马克(Step)计划2.22亿英镑承诺的补充,该计划的目标是到2040年设计和建造世界上第一座核聚变发电厂原型。

除了Bezos Expeditions之外, General Fusion的投资者还包括Chrysalix Venture Capital、Braemar Energy Ventures、Set Ventures、马来西亚主权财富基金Khazanah Nasional、Cenovus Energy、BDC Venture Capital、Pender Ventures、企业家基金和加拿大可持续发展技术(Sustainable Development Technology Canada)。通用聚变的合作者包括微软、麦吉尔大学、普林斯顿等离子体物理实验室、哈奇和伦敦玛丽女王大学等机构组织。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贝佐斯十多年来一直是通用聚变公司的投资者。该公司在最新一轮融资中筹集了1亿美元,并准备向投资者回报更多现金,以证明该公司的技术可以成功扩大规模。

相关标签
 相关文章
王慧文病休53天,旗下OneFlow团队重新创业 8月以前  |  1次阅读
智己CEO现场怒怼!不满LS6和小鹏G6当对手 8月以前  |  1次阅读
董明珠回应落榜世界500强:总比爆雷的世界500强好 8月以前  |  1次阅读
阿里云上线 AI 视频生成工具 Live Portait:可一键让照片开口说话 8月以前  |  78次阅读
妙鸭相机将并入神力视界,阿里大文娱CTO郑勇:不是“搬家”是“回家” 8月以前  |  85次阅读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约40秒下线一台车,零部件本土化率超95% 8月以前  |  69次阅读
宁德时代发布神行超充电池,可实现充电10分钟行驶800里 8月以前  |  71次阅读
中科院博士被骗到缅甸已一年!女友:他负债几万,家里条件一般,以为去当翻译 8月以前  |  85次阅读
小鹏汽车否认收购玛莎拉蒂传闻:系谣言 8月以前  |  63次阅读
联想二季度净利润猛降66%,股价应声跳水 8月以前  |  80次阅读
业内人士:视觉中国对不同侵权主体采用差异化策略,老客由销售沟通新客发律师函 8月以前  |  70次阅读
恒大集团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 8月以前  |  56次阅读
劳斯莱斯首款纯电轿跑将在北美亮相 8月以前  |  89次阅读
realme印度前CEO确认加盟荣耀,即将推出手机新品 8月以前  |  88次阅读
OpenAI正在测试内容审核系统,一天可以完成六个月的工作 8月以前  |  80次阅读
谷歌百人“复仇者联盟”出击,将发对标GPT-4的大模型,26位研发主管名单流出 8月以前  |  77次阅读
OpenAI收购数字产品公司Global Illumination,为创立以来首笔公开收购 8月以前  |  80次阅读
海口规定:电动汽车充电服务费不得超过0.65元每度 8月以前  |  80次阅读
波音任命柳青为波音中国总裁 8月以前  |  88次阅读
业内人士谈图片复杂代理链:图片代理商越多摄影师分成越少 8月以前  |  67次阅读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