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罗里达州近乎“灾难性的”污水泄露或可危害海洋生物

Android社区 收藏文章

佛罗里达州官员称,生活在该地区附近的居民目前是安全的。然而,数百万加仑的污水已经渗入地下和当地水道。为了防止蓄水池垮塌,另有数百万加仑污水直接被抽排到马纳蒂港,而马纳蒂港则是佛罗里达州西海岸坦帕湾的入口。

![3~(KJJ5R5~`@WBV1NG_MP3.png

该州的环境署称,从3月26日到4月9日,大约有2.37亿加仑污水要么泄露,要么有意从蓄水池被排出。根据该州的水质监测表,该州官员于周五停止向马纳蒂港排放污水。

污水现已确定不含达到有害水平的放射性物质。官员还称,蓄水池里的污水符合海洋水质标准,除了“pH值、总磷、总氮和总氨氮未达标”。

在接受媒体询问时,佛罗里达州环境署则未明确说明使用的水质标准。该部门在声明中说:“污水略带酸性,但未达到值得关注的水平。现场工作团队正在对污水进行减少和去除养分的处理,以为未来所需的任何排放做准备。这会显著减少流向马纳蒂港的养分,并有助于尽可能地减少对水质的影响。”

佛罗里达国际大学的教授兼水质研究员亨利·布里塞尼奥博士拥有数个地质工程学位。他说,不管官员们怎么解释,污水无论如何也不会达到水质标准,官员不应该“试图欺骗大众”。“污水中的养分浓度远高于接受水体(马纳蒂港)的养分浓度,”布里塞尼奥博士说,“污水不在坦帕湾的正常水质标准范围之内。”

污水中的营养物质尤其令人关注。这些污水是当地疏浚工程盐水、工业用水和雨水的混合物,其中含有大量氮和磷。专家解释说,尽管氮和磷对植物至关重要,但过量的氮和磷会破坏生态系统。

环保组织Suncoast Waterkeeper和Tampa Bay Waterkeeper最近发布的联合声明估计,进入坦帕湾的营养物质含量大约相当于“10万袋化肥”,以及污水中的“氮含量大约是未处理污水的十倍”。这两个环保组织称,这些数据的评估基于最近的水体样本,整个水体中的氮含量可能会有所不同。

环保组织Environment Florida的史蒂文斯说:“每个水体都存在一定程度的污染,渐渐地事情变得越来越糟,直至我们看到严重的水质问题。如此高水平的氮污染将极具破坏性。即便官员们说,‘水中的酸性值还没有一杯咖啡的高’,但这依旧改变不了污水不符合海水水质标准的事实。对于我们的自然水道而言,污水酸性依旧过高,污染物质含量也过高。”

坦帕湾河口项目(Tampa Bay Estuary Program)正在跟踪马纳蒂港附近的水体数据。该组织称,根据他们的在线数据库,他们现在最担心的是流入沿海水域的总氮和总氨的增加,因为这些营养物质会对生态系统的健康造成巨大影响。该组织称,氮浓度高于5-10毫升可能存在问题,而报告显示,马纳蒂港附近水体的氮浓度水平已经显著高于高于该水平。

皮内角的所有者公司曾在3月26日向佛罗里达州提交过一份报告,当时报告称,污水正渗入水池周围的磷石膏堆场。污水最初泄露流入皮内角河(Piney Point Creek)。五天后,取自皮内角河的河水样本显示其氮含量为每升191.5毫克,比警示值高出18倍以上。根据坦帕湾河口项目的数据库,附近另一处河水样本的氮含量为每升214.4毫克,高出警示值20倍多。根据环境官员的说法,通常,海水中的总氮浓度不应超过每升0.74毫克。

一周后,即4月7日,官员表示,在马纳蒂港检测到“磷含量升高”。此时,皮内角蓄水池的污水已经被排放。一份4月5日收集的水样本显示,其中的正磷酸盐(磷的一种形式)含量为每升2.1毫克,比海洋水质标准中的磷含量水平(每升0.10毫克)高出20倍。马纳蒂港提取的其他水样本也显示,其中的磷含量最低也达到了该阙值的两倍。

史蒂文斯担心,这次的泄露,乃至未来的泄露事件,会给坦帕湾造成不利影响。在上世纪五十年代和六十年代,坦帕湾曾遭受严重污染。此后数十年,这里一直是环境恢复和保护的重点。上世纪七十年代,当地人、州和联邦政府为恢复该地区的生机,曾付出了极大的努力。

这些努力中的一个重点就是保持水体中适当的氮含量。水体富营养化会导致藻类增多,进而减少能够进入水中的光量。布里塞尼奥说,藻华会对海洋生物造成毁灭性的连锁反应,因为藻类在不断发展的过程中(哪怕在藻类死去和腐烂之后),会改变水中的氧气含量。

布里塞尼奥说:“这是一种自我供给的机制,并且是持续不断的。”他还补充说,如果真的发生藻华,他“一点也不惊讶”。

环境官员说,“目测观察”到水中藻类的增加。他们说:“为谨慎起见,工作人员已经收集了藻华样本,正在处理中。”

如果藻类确实大量增加的话,这也会海草带来负面影响。海草是坦帕湾生态系统中的重要植物。海草不仅是海牛和其他海洋生物的重要食物,也对改善整体水质至关重要。

史蒂文斯说,为了恢复海草,人们花了几十年时间和数百万美元。然而,只需一点点的酸,就可以将这一切努力抹干净。他说:“我们在佛罗里达的生活与水息息相关……我们有丰富的户外水上活动。几十年来,科学家和倡导者一直在说,污染是一个问题。但是污染者从未被追责。如今,佛罗里达人必须为他们的疏忽付出代价。”

根据美国鱼类和野生动物服务局的说法,如果海草消失,佛罗里达海牛也将岌岌可危。海牛本身已经濒临灭绝,如今又突然大量死亡。1月1日到4月2日期间,人们已经发现超过600只海牛死亡。2016年到2020年,平均每年有203只海牛死亡。

专家认为,食物减少是海牛突然死亡的一个因素,但不是唯一因素。“显然我们需要进行更多的研究才能准确判断造成这些突然死亡的原因,”史蒂文斯说,“但是我们看到的一切让我们不得不相信,海牛没有食物了,它们很有可能是饿死的,因为这里的海草越来越少。”

佛罗里达鱼类和野生动物保护委员会也给出了类似的声明,指出食物减少是海牛死亡的“主要原因”。委员会在网站上写道:“海草和其他植物一样,需要阳光才能生长。但是自2011年以来,藻华的持续存在导致水体透明度和透光率下降,进而导致海草数量急剧减少。而海草同时又是这些生态系统中,海牛的主要食物。”

佛罗里达州参议员已经投票决定在2021-2022财政年度拨款300万美元,以净化皮内角的污水。但是这些资金,如果包括在最终预算中的话,就需要等到7月1日才能发放下来,而佛罗里达州将在一个月前正式进入飓风季。

热带风暴和飓风会对当地以及皮内角附近的环境构成更大的威胁,因为强风暴可能会导致池塘和基础设施中的水溢出,造成破坏。这些年,强风暴越来越频繁,也越来越强烈。今年,国家飓风中心将开始例行监测热带天气。

佛罗里达国际大学环境研究所主任托德·克罗尔说,尽管马纳蒂港的污水排放很糟糕,但只要不发生持续渗透,一般情况下生态系统是可以恢复的。“但是遭受一次重击之后,又在短时间内再次遭受重击,”他说,“这样的话,生态系统将来不及恢复。”

他说,坦帕湾如今“正危险地面临着”这样一个问题。如果当地生态系统在恢复之前再次遭遇飓风重创,这或将造成永久性破坏。

污水排放的全部影响需要数月时间才能观察到,但布里塞尼奥担心这些后果会影响南佛罗里达州本已十分脆弱的水域。

布里塞尼奥说:“这正是我担心的,一旦我们超越了临界点,我们将无法想象未来会发生什么。但可以肯定的是,发生的不会是好事。”(匀琳)

相关标签
 相关文章
王慧文病休53天,旗下OneFlow团队重新创业 7月以前  |  1次阅读
智己CEO现场怒怼!不满LS6和小鹏G6当对手 7月以前  |  1次阅读
董明珠回应落榜世界500强:总比爆雷的世界500强好 7月以前  |  1次阅读
阿里云上线 AI 视频生成工具 Live Portait:可一键让照片开口说话 7月以前  |  78次阅读
妙鸭相机将并入神力视界,阿里大文娱CTO郑勇:不是“搬家”是“回家” 7月以前  |  85次阅读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约40秒下线一台车,零部件本土化率超95% 7月以前  |  69次阅读
宁德时代发布神行超充电池,可实现充电10分钟行驶800里 7月以前  |  71次阅读
中科院博士被骗到缅甸已一年!女友:他负债几万,家里条件一般,以为去当翻译 7月以前  |  85次阅读
小鹏汽车否认收购玛莎拉蒂传闻:系谣言 7月以前  |  63次阅读
联想二季度净利润猛降66%,股价应声跳水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业内人士:视觉中国对不同侵权主体采用差异化策略,老客由销售沟通新客发律师函 7月以前  |  70次阅读
恒大集团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 7月以前  |  56次阅读
劳斯莱斯首款纯电轿跑将在北美亮相 7月以前  |  89次阅读
realme印度前CEO确认加盟荣耀,即将推出手机新品 7月以前  |  88次阅读
OpenAI正在测试内容审核系统,一天可以完成六个月的工作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谷歌百人“复仇者联盟”出击,将发对标GPT-4的大模型,26位研发主管名单流出 7月以前  |  77次阅读
OpenAI收购数字产品公司Global Illumination,为创立以来首笔公开收购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海口规定:电动汽车充电服务费不得超过0.65元每度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波音任命柳青为波音中国总裁 7月以前  |  88次阅读
业内人士谈图片复杂代理链:图片代理商越多摄影师分成越少 7月以前  |  67次阅读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