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腾讯收购搜狗获批准 但需支付50万元警示性罚款

Android社区 收藏文章

与此同时,路透社消息同样表示,虽然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在腾讯收购搜狗一事上松了口,但也对腾讯处以50万元警示性罚款,敲打腾讯未正确报告交易的潜在垄断性收购可能。

自2020年腾讯宣布将正式收购搜狗的消息发布七个月后,伴随着此次消息的再次流出,搜狗或许将获得监管层同意,正式纳入腾讯阵营。

搜狗将正式纳入腾讯阵营,并从美股市场退出

去年9月,腾讯首次宣布搜狗的私有化的计划。

事实上,早在收购消息公布之前,腾讯便已经是搜狗的第一大股东,持有搜狗超过39.2%以上股份。根据当时双方签署的最终版《合并协议及计划》,正式收购交易完成后,搜狗将会成为腾讯间接拥有的全资子公司,并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

腾讯即将收购搜狗的消息一经公布,便快速地引发了行业的热议。有关巨头间的“搜索战事”,也成为了业界讨论颇多的热门话题。

据行业人士分析称,伴随着当时字节跳动与百度在搜索领域的竞争逐渐趋于白热化,字节跳动不仅挖角了百度的多位搜索大将,还在尝试推出搜索广告,直指百度收入腹地。

在这样的背景下,腾讯与搜狗签下了私有化协议,让当时的搜索战事增添了新的变量。

早在2013年,腾讯便把搜索这一非核心业务打包并入搜狗,并斥资4.48亿美元战略入股搜狗,持有36.5%的股份。如果此次腾讯取得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批准,以35亿美元收购搜狗剩余的60%股权,那腾讯将成为搜狗的全资母公司。

根据当时签署的《合并协议及计划》,这意味着搜狗将开始退出美股市场。

数据安全成监管焦点,腾讯收到50万元罚单

近年来,国内互联网领域的并购交易受到了越来越严格的审查监管,监管机构对于违反反托拉斯规则以及在特殊情况下违反数据隐私法的行为监管越来越为严格。

据知情人士透露,类似的情况在国内视频游戏流媒体网站的合并交易中同样正在发生,在由腾讯支持的虎牙和斗鱼的合并中,交易同样也正在接受审查,并且将需要满足对数据安全性的类似要求。

在国内搜索引擎市场,搜狗在中国的互联网搜索市场份额仅次于百度和奇虎360,并且是微信生态内的唯一搜索引擎。

伴随着腾讯正式完成对搜狗的收购,腾讯与搜狗两商业主体的互联网运用数据,将同时汇聚到腾讯一家公司手中,这无疑将进一步强化腾讯对于网络用户数据的掌控聚合能力,因此也引发了监管层的高度重视。

据路透社消息,腾讯收购搜狗交易批准条件的关键是,需要满足监管机构对数据安全性的要求,定义清楚谁可以以何种方式访问大量用户数据和个人信息,以及如何使用这些信息。

出于让收购交易顺利推进的目的,腾讯与搜狗或许都将会做出一定的让步。新浪科技就相关事宜向搜狗方面进行确认,暂时并未收到明确说明。(文猛)

相关标签
 相关文章
王慧文病休53天,旗下OneFlow团队重新创业 7月以前  |  1次阅读
智己CEO现场怒怼!不满LS6和小鹏G6当对手 7月以前  |  1次阅读
董明珠回应落榜世界500强:总比爆雷的世界500强好 7月以前  |  1次阅读
阿里云上线 AI 视频生成工具 Live Portait:可一键让照片开口说话 7月以前  |  78次阅读
妙鸭相机将并入神力视界,阿里大文娱CTO郑勇:不是“搬家”是“回家” 7月以前  |  85次阅读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约40秒下线一台车,零部件本土化率超95% 7月以前  |  69次阅读
宁德时代发布神行超充电池,可实现充电10分钟行驶800里 7月以前  |  71次阅读
中科院博士被骗到缅甸已一年!女友:他负债几万,家里条件一般,以为去当翻译 7月以前  |  85次阅读
小鹏汽车否认收购玛莎拉蒂传闻:系谣言 7月以前  |  63次阅读
联想二季度净利润猛降66%,股价应声跳水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业内人士:视觉中国对不同侵权主体采用差异化策略,老客由销售沟通新客发律师函 7月以前  |  70次阅读
恒大集团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 7月以前  |  56次阅读
劳斯莱斯首款纯电轿跑将在北美亮相 7月以前  |  89次阅读
realme印度前CEO确认加盟荣耀,即将推出手机新品 7月以前  |  88次阅读
OpenAI正在测试内容审核系统,一天可以完成六个月的工作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谷歌百人“复仇者联盟”出击,将发对标GPT-4的大模型,26位研发主管名单流出 7月以前  |  77次阅读
OpenAI收购数字产品公司Global Illumination,为创立以来首笔公开收购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海口规定:电动汽车充电服务费不得超过0.65元每度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波音任命柳青为波音中国总裁 7月以前  |  88次阅读
业内人士谈图片复杂代理链:图片代理商越多摄影师分成越少 7月以前  |  67次阅读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