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背水一战:HMS再升级 麒麟已成绝唱

Android社区 收藏文章

但他又称,不管处境多么艰难,华为承诺将持续展开技术创新,将最佳的技术和创新带给消费者。

在Mate40系列上,华为也对HMS再次进行升级,面向海外推出了搜索引擎、地图、办公等应用。这能否帮助华为收复海外失地?

新旗舰Mate40系列亮相 与苹果对垒

就在前几日,苹果刚刚也通过线上发布会的形式,正式发布了旗下首款5G手机iPhone 12系列。

今年的iPhone 12系列包含四款:iPhone 12 mini、iPhone 12、iPhone 12 Pro和iPhone 12 Pro Max。其中iPhone 12 mini起售价699美元。

从苹果的策略来看,四款产品均升级了5G,这也是中国以及全球5G手机普及率走高背景下的选择。从中国市场来看,根据信通院数据显示,2020年9月,国内市场5G手机出货量1399.0万部,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60.0%;而2020年1-9月,国内市场5G手机累计出货量1.08亿部。

同时苹果希望通过iPhone 12 mini进一步攻占中端市场,而这也是包括华为在内的安卓手机旗舰机型的价格区间。

此次华为推出的Mate40系列,同样包含四款:Mate40、Mate40 Pro、Mate40 Pro+和Mate40 RS保时捷版本。但从价格区间来看,华为Mate40系列的全球起售价要比iPhone 12系列略高。

在发布会上,余承东也是多次拿Mate40系列与iPhone 12系列进行对比。比如调侃苹果刚刚推出第一代5G手机,而华为已经推出了第三代。

Mate40系列的一大升级亮点要数拍照,这也是iPhone 12系列发力的重点。Mate40系列的主镜头均为5000万像素,1/2.8英寸的超大传感器。其中Mate40 Pro+采用后置五摄设计,最大支持100倍数字变焦,可谓是最强Mate系列。Mate40 Pro+还搭载了一颗2000万像素的曲面镜头,华为称可解决拍照畸变问题。

在DxOMark的最新榜单中,Mate40 Pro获得了136的总分,也超越了此前排名第一的小米10尊享版;而iPhone 12系列的评分还未公布。

麒麟9000发布 自研芯片成绝唱

除了手机,发布会的另一个亮点则是华为新一代旗舰芯片麒麟9000。

此次的麒麟9000包含两个规格,还有一个麒麟9000E版本,由Mate40搭载,Mate40 Pro、Mate40 Pro+则搭载麒麟9000。

麒麟9000芯片集成153亿晶体管,八核CPU,最高主频可达3.13GHz,24核Mali-G78 GPU,双大核+微核NPU架构;麒麟9000与麒麟9000E的区别主要在GPU和NPU。GPU方面,麒麟9000E是22核Mali-G78。NPU方面,麒麟9000E为一大核+一小核。

虽然余承东称麒麟9000芯片在多个参数上超越骁龙865、苹果A14等竞争对手,但这或许是华为最后一代自研的旗舰芯片。

在今年8月的一次公开活动上,余承东亲自对外坦承,在美国多轮制裁之下,华为麒麟9000芯片只接受了9月15号之前的订单,因此麒麟高端芯片将成为绝版。

业内有消息称,预计麒麟9000的备货量在1000万片左右,也意味着有约1000万台华为Mate40系列手机可以用上这一芯片。

如果从上一代Mate30系列的销售情况来看,华为Mate30系列上市两个月出货量超700万台,当年底出货量超千万。按照这一速度,麒麟9000的备货量也只够支撑华为Mate40系列供应到今年底而已。

由于芯片库存有限,近日还多次传出了华为要卖身荣耀品牌的消息。

再升级HMS 能否收复海外失地?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硬件,Mate40系列还搭载了全系能升级的HMS以及EMUI 11。

HMS可谓是华为应对海外缺失GMS的关键一环。华为此次面向海外用户推出多个全新的HMS应用,包括通用搜索引擎Petal Search、地图应用Petal Maps、办公应用HUAWEI Docs等。

其中,Petal Search为海外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用户提供20余类领域的搜索服务,并支持50多种语言;Petal Maps在海外140多个国家和地区上线,为用户提供地图定位、地图展示、驾车导航、实时路况等服务。目前支持英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中文等导航语音播报。

华为甚至还推出了自己的办公应用HUAWEI Docs,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上线。

根据余承东在发布会上公布的数据,华为应用市场已经汇聚全球200万开发者,月活用户已超过5亿;快应用月活用户数同比增长260%。

实际上,HMS的升级对于华为欧洲市场至关重要。自2019年华为手机不能内置谷歌的GMS服务以来,华为包括欧洲在内的海外市场出现急剧下滑。

华为官方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华为手机的全球出货量为1.05亿台,相比2019年上半年的1.18亿台,下滑了11%。

芯片断供,HMS替代GMS仍在路上,华为手机在海外市场的后续表现不容乐观。竞争对手已经在反扑,既包括苹果,也有小米、OPPOvivo国产厂商。

欧洲市场正在成为竞争的焦点。小米董事长兼CEO雷军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小米会坚定不移地全球化,目标是在未来几年在欧洲排到第1名;OPPO今年5月在德国设立了西欧总部,并在近日与欧洲电信运营商德国电信达成战略合作;vivo日前也正式宣布进入波兰、德国、法国、西班牙、意大利和英国六个欧洲国家。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华为短期内要解决芯片供应问题,只能寄希望于高通、联发科等供应商向美国申请许可;从长期来看,则需要国内芯片产业联合攻关,解决芯片生产制造等方面的卡脖子难题。

华为要走出当前困境,仍需要等待一个转机。

相关标签
 相关文章
王慧文病休53天,旗下OneFlow团队重新创业 7月以前  |  1次阅读
智己CEO现场怒怼!不满LS6和小鹏G6当对手 7月以前  |  1次阅读
董明珠回应落榜世界500强:总比爆雷的世界500强好 7月以前  |  1次阅读
阿里云上线 AI 视频生成工具 Live Portait:可一键让照片开口说话 7月以前  |  78次阅读
妙鸭相机将并入神力视界,阿里大文娱CTO郑勇:不是“搬家”是“回家” 7月以前  |  85次阅读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约40秒下线一台车,零部件本土化率超95% 7月以前  |  69次阅读
宁德时代发布神行超充电池,可实现充电10分钟行驶800里 7月以前  |  71次阅读
中科院博士被骗到缅甸已一年!女友:他负债几万,家里条件一般,以为去当翻译 7月以前  |  85次阅读
小鹏汽车否认收购玛莎拉蒂传闻:系谣言 7月以前  |  63次阅读
联想二季度净利润猛降66%,股价应声跳水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业内人士:视觉中国对不同侵权主体采用差异化策略,老客由销售沟通新客发律师函 7月以前  |  70次阅读
恒大集团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 7月以前  |  56次阅读
劳斯莱斯首款纯电轿跑将在北美亮相 7月以前  |  89次阅读
realme印度前CEO确认加盟荣耀,即将推出手机新品 7月以前  |  88次阅读
OpenAI正在测试内容审核系统,一天可以完成六个月的工作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谷歌百人“复仇者联盟”出击,将发对标GPT-4的大模型,26位研发主管名单流出 7月以前  |  77次阅读
OpenAI收购数字产品公司Global Illumination,为创立以来首笔公开收购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海口规定:电动汽车充电服务费不得超过0.65元每度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波音任命柳青为波音中国总裁 7月以前  |  88次阅读
业内人士谈图片复杂代理链:图片代理商越多摄影师分成越少 7月以前  |  67次阅读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