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买蚂蚁战配基金要担风险 支付宝劝退超34万人

Android社区 收藏文章

又一只蚂蚁战配基金售罄

随着蚂蚁集团上市脚步的临近,5只可参与战略配售的基金率先吸引了投资者的目光。

当9月25日5只基金同时开售,即遭疯抢,2分钟就卖出10亿。仅1小时,5只基金卖出102亿,创下公募基金新历史。

不过,从开售第一天的全天销售成绩来看,并未如此前预期那样被抢购一空,而是仅有易方达创新未来18个月封闭运作混合这一只基金卖完。

随着销售的持续进行,记者注意到,又有一只蚂蚁战配基金也卖完了,这只基金就是鹏华创新未来18个月封闭运作混合。

根据鹏华基金公告,截至2020年9月26日,鹏华创新未来18个月封闭运作混合累计有效认购金额已超过募集规模上限120亿元,于9月27日起不再接受认购申请。

虽然说没有一日售罄,但是相比于原定的募集期,还是大大提前。从目前来看,提前结束募集的这两只基金,实际超过120亿的部分应该都不太多,配售比例都会比较高。

有业内人士分析,基金公司和蚂蚁不追求超募和一味的做大数字,显然是希望通过尽可能高的比例配售,最大程度确保用户认购体验。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销售过程中,还有不少投资者因为风险测评不合适被劝退。有投资者在社交媒体上"吐槽",支付宝弹窗提示他超出风险承受能力,建议谨慎购买。

据记者进一步了解,这次有超34万人被劝。事实上,类似风险测评的强提醒确实有助于投资者更理智地投资,今年2月理财市场大热时,支付宝也曾劝退400万次与风险承受能力不匹配的投资。

回应渠道之争:客群和服务不同,其实是互补关系

截至目前,除了2只基金提前结束募集,另有3只基金依然在销售中,而在此次销售过程中,还有一个关注点也引起了业内广泛关注。

那就是代销渠道之争,由于此次5只战配基金除了基金公司自有平台,主要就是在蚂蚁平台进行销售,导致银行、券商等其它渠道均未能分一杯羹。

不同产品在不同渠道开卖,在此前其实也经常发生。但此次之所以引发关注,主要来自于某银行为了争取客户,同时间也在向客户力推一款基金,该基金与其中一只战配基金同为一位基金经理,目的其实很明确,旨在争夺客源。

对于银行和蚂蚁代销渠道的争论,支付宝方面人士认为,两者服务客群和服务方式并不相同,其实是互补的关系。支付宝通过降低门槛培养和服务长尾的理财用户,并通过各类投教形式,让大众养成好的理财习惯。事实上,超500万的购买人数可以佐证这一点。此前亦有数据显示,支付宝上用户平均持有基金的天数已超300天。

其实不管是服务的客群不同,还是渠道互相较劲,从普通投资者的角度来说,更多的还是关注是不是让自己的投资变得简单、快捷、实用且更加实惠。

银行、券商等渠道,服务的客群有高净值人群,也有普通的投资者,对于费用不敏感的投资者来说,如果这些渠道能够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那显然还是有一定的黏性。

据记者了解,比如在券商渠道,有的券商会不定期给客户提供最新的市场观点、一对一地进行市场情绪的安抚,在服务方面做得更好,有自己的优势,但是从费用上看,它并不能像一些第三方平台一样,打到1折的费率。

而一些更看重费率的投资者,他需要的只是以更低的费率买到同样的基金,后期并不需要一对一等增值服务,对于这样的投资者,自然而然就会往低费率的平台去流动。

所以平台渠道的竞争,说到底对于投资者来说,是一件好事,它能够使投资者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购买渠道,当然平台的竞争,最后不能是一家独大,当竞争的结果变成一家独大,那么投资者的选择空间便会缩窄,而良性的竞争应该是各有特色,百花齐放。

相关标签
 相关文章
王慧文病休53天,旗下OneFlow团队重新创业 7月以前  |  1次阅读
智己CEO现场怒怼!不满LS6和小鹏G6当对手 7月以前  |  1次阅读
董明珠回应落榜世界500强:总比爆雷的世界500强好 7月以前  |  1次阅读
阿里云上线 AI 视频生成工具 Live Portait:可一键让照片开口说话 7月以前  |  78次阅读
妙鸭相机将并入神力视界,阿里大文娱CTO郑勇:不是“搬家”是“回家” 7月以前  |  85次阅读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约40秒下线一台车,零部件本土化率超95% 7月以前  |  69次阅读
宁德时代发布神行超充电池,可实现充电10分钟行驶800里 7月以前  |  71次阅读
中科院博士被骗到缅甸已一年!女友:他负债几万,家里条件一般,以为去当翻译 7月以前  |  85次阅读
小鹏汽车否认收购玛莎拉蒂传闻:系谣言 7月以前  |  63次阅读
联想二季度净利润猛降66%,股价应声跳水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业内人士:视觉中国对不同侵权主体采用差异化策略,老客由销售沟通新客发律师函 7月以前  |  70次阅读
恒大集团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 7月以前  |  56次阅读
劳斯莱斯首款纯电轿跑将在北美亮相 7月以前  |  89次阅读
realme印度前CEO确认加盟荣耀,即将推出手机新品 7月以前  |  88次阅读
OpenAI正在测试内容审核系统,一天可以完成六个月的工作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谷歌百人“复仇者联盟”出击,将发对标GPT-4的大模型,26位研发主管名单流出 7月以前  |  77次阅读
OpenAI收购数字产品公司Global Illumination,为创立以来首笔公开收购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海口规定:电动汽车充电服务费不得超过0.65元每度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波音任命柳青为波音中国总裁 7月以前  |  88次阅读
业内人士谈图片复杂代理链:图片代理商越多摄影师分成越少 7月以前  |  67次阅读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