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家用面具骗过支付宝刷脸支付的公司 做的芯片比谷歌、英特尔还能打

Android社区 收藏文章

边缘计算是指在靠近物或数据源头的一侧,采用网络、计算、存储、应用核心能力为一体的开放平台,就近提供最近端服务,其特点是低延时、高效率,且提高了数据的安全性。

AI边缘处理则专注于将AI工作流的推理部分移至设备,从而将数据限制在设备上。制造商越来越需要更高效的算法和硬件,以部署设备端的机器学习,而总部位于圣地亚哥、成立于2015年的Kneron开发各类硬件和软件产品,用于智能设备运行和驱动人工智能应用程序。

(官网页面)

Kneron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lbert Liu获得了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电气工程博士学位,曾在高通公司担任研发和管理职位,他领导的团队开发了9项专利,并获得了高通ImpaQt研发奖。他还曾在三星电子研发中心工作,并在MStar和Wireless Information公司担任研究员。

产品系列

Kneron的产品包括AI芯片等硬件和人工智能模型等软件,可以应用于自动驾驶汽车、智能冰箱等多种物联网设备。

其中一个重要产品是KNEO edge AI开放平台,使用Kneron驱动的设备构建网格智能,该平台允许在不使用云的情况下,在本地跨多个设备进行集体人工智能处理和推断。该平台是一个人工智能生态系统,开放给人工智能应用开发者、消费者、中小企业和服务提供商。

目前,KNEO平台已经应用于世界各地的高校,通过由Kneron首席执行官Albert Liu合著的教科书,再加上Kneron驱动的AI模块加速器(名为KNEO Stem),学生们学会采用基本的人工智能模型并创建可以上传到KNEO AI应用商店的人工智能应用程序。已经加入的高校包括美国的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圣母大学(Notre Dame)和弗吉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Virginia)等。

在应用场景中,人们可以把一个KNEO Stem连接到摄像头上,另一个连接到门锁上。当人们进入房屋时,门锁上的KNEO Stem会识别出进入者是否具有授权,摄像头上的KNEO Stem则会识别出进入的人数,这可以阻止不怀好意的人尾随进入屋内。

KNEO还可以连接健康监控AI应用程序和健身AI应用程序,并监测和管理医生的处方,定期向医生报告,作为问诊后健康护理的解决方案。

该公司去年发布了KL520芯片,这是一款用于在智能家居和物联网设备上部署人工智能的芯片(SoC),一系列AAEON edge AI模块实现了简单的边缘人工智能集成。

每个模块支持不同的标准PCB接口,并被设计为加速一般AI模型,如面部和物体识别、手势检测等。这一系列边缘AI加速器是与AAEON(研扬科技)合作开发。AAEON成立于1992年,是专业的物联网智能解决方案的领先设计师和制造商之一。

该公司最新的KL720芯片可以处理分辨率为1080P的4K静止图像和视频。它还为公司带来了许多新的音频识别突破,这将让使用其芯片的设备能够绕过其他芯片上的标准唤醒词,并与设备进行即时对话。

总的来说,Kneron承诺其SoC的性能达到1.5 TOPS,该SoC使用Arm Cortex M4作为主要控制单元。整个封装的平均功耗约为1.2W。

Kneron创始人Albert Liu表示:“KL720结合了无与伦比的能源效率和Kneron行业领先的人工智能算法,开启了智能设备的新时代。”

“它的低成本使更多的设备能够利用边缘人工智能的优势,保护用户隐私,达到竞争对手无法比拟的程度。结合我们现有的KL520,我们很自豪能为市场上的设备提供最全面的AI芯片和软件套装。”

通过与KNEO合作,该公司还为使用其芯片的设备提供了一种有趣的网络解决方案。开发人员可以创建自己的私有网络,并连接多个传感器,而无需将数据路由到云上。

Kneron希望创造一个允许消费者交换或出售数据给买家的市场,为了保障安全,该网络使用了区块链技术来保护数据。

“我们有一个可重构的人工智能引擎,可以同时支持音频、视频、2D和3D,而且我们不仅仅是一家芯片公司。我们是一家提供全方位解决方案的公司,可以提供一种成熟的模式,所以这几乎就像是一个交钥匙解决方案,”Albert Liu在一次采访中表示。

“Kneron的宗旨是将人工智能传播到任何地方,并为每个人个性化。世界上有太多的人工智能是以技术第一、消费者第二的方式建立起来的,给消费者带来了隐私和安全问题,也给设备制造商带来了可访问性问题。Kneron的任务就是改变这种情况,并在未来引领真正的人工智能应用。”

除了在前沿部署人工智能,Kneron还曾因使用面具欺骗人脸识别算法而上了新闻。2019年,他们宣称使用3D面具能够破解支付宝和微信的“刷脸支付”功能,甚至成功以手机上的照片通过荷兰最大机场的人脸识别验证登机。

竞争对手

Kneron刚刚完成了4000万美元的A轮融资,由维港投资(Horizons Ventures)牵头。投资者还包括阿里巴巴、红杉资本(Sequoia)、高通(Qualcomm)和台北SparkLabs (SparkLabs Taipei)等。新的资金将被用于开发专门用于设备上机器学习和半导体设计操作的算法。

不过,目前边缘AI硬件领域竞争正在升温。例如,另一家以色列初创公司Hailo最近也发布了其最新芯片。Hailo的专业Hailo-8™深度学习处理器每秒可执行26次Tera操作(最高),其创新架构使edge设备能够运行以前只能在云上运行的复杂的深度学习应用程序。

Hailo近日已宣布在日本东京设立子公司,索尼前高管Hiro Uchida已被任命为总裁,领导这项业务。

Hailo还与总部位于日本的视频和成像系统高级SoC解决方案的主要供应商Socionext和全球智能制造领军企业富士康(Foxconn)建立了重要合作伙伴关系,以推出下一代用于视频分析的人工智能处理解决方案。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相关标签
 相关文章
王慧文病休53天,旗下OneFlow团队重新创业 7月以前  |  1次阅读
智己CEO现场怒怼!不满LS6和小鹏G6当对手 7月以前  |  1次阅读
董明珠回应落榜世界500强:总比爆雷的世界500强好 7月以前  |  1次阅读
阿里云上线 AI 视频生成工具 Live Portait:可一键让照片开口说话 7月以前  |  78次阅读
妙鸭相机将并入神力视界,阿里大文娱CTO郑勇:不是“搬家”是“回家” 7月以前  |  85次阅读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约40秒下线一台车,零部件本土化率超95% 7月以前  |  69次阅读
宁德时代发布神行超充电池,可实现充电10分钟行驶800里 7月以前  |  71次阅读
中科院博士被骗到缅甸已一年!女友:他负债几万,家里条件一般,以为去当翻译 7月以前  |  85次阅读
小鹏汽车否认收购玛莎拉蒂传闻:系谣言 7月以前  |  63次阅读
联想二季度净利润猛降66%,股价应声跳水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业内人士:视觉中国对不同侵权主体采用差异化策略,老客由销售沟通新客发律师函 7月以前  |  70次阅读
恒大集团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 7月以前  |  56次阅读
劳斯莱斯首款纯电轿跑将在北美亮相 7月以前  |  89次阅读
realme印度前CEO确认加盟荣耀,即将推出手机新品 7月以前  |  88次阅读
OpenAI正在测试内容审核系统,一天可以完成六个月的工作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谷歌百人“复仇者联盟”出击,将发对标GPT-4的大模型,26位研发主管名单流出 7月以前  |  77次阅读
OpenAI收购数字产品公司Global Illumination,为创立以来首笔公开收购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海口规定:电动汽车充电服务费不得超过0.65元每度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波音任命柳青为波音中国总裁 7月以前  |  88次阅读
业内人士谈图片复杂代理链:图片代理商越多摄影师分成越少 7月以前  |  67次阅读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