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巨头爆发:阿里市值超Facebook 苹果逼近沙特阿美

Android社区 收藏文章

最近港股更是上演了一个特别的现象,阿里、腾讯交替争持中国第一市值公司,只本周计,周一是腾讯超阿里,周二是阿里超腾讯,周三是腾讯超阿里,今日是阿里超腾讯。

来源:格隆汇

来源:格隆汇

阿里巴巴暴涨10%,本周涨幅高达18.6%,报价262港元。目前,阿里总市值5.62万亿港元,折合7252亿美元(本文港股上市公司,都以港股价格统计总市值)。

腾讯控股近期不断创新高,截至发稿,腾讯涨超3%,报561港元,再创历史新高。腾讯自今年低点累涨73%,最新市值高达5.36万亿港元,折合6916亿美元。

美团点评涨近5%,周涨9%,报209.6港元,今年以来暴涨199%,市值约1.22万亿港元,折合1574亿美元。

小米集团昨日暴涨9%,今日涨5%,高见16.98港元,誓要返回招股价,目前市值4080亿港元,市值526亿美元。

京东涨超9%,市值8375亿港元,市值1081亿美元。

网易暴涨15%,股价再创历史新高,最新市值5580亿港元,折合720亿美元。

最近不断有不嫌事大的人将互联网巨头和百度市值进行对比。按阿里巴巴最新市值计算,阿里巴巴7252亿美元相当于16个百度,腾讯相当于15个,小米也已经1.17个百度了。

网友则纷纷表示,“百度得罪谁了,总是拿百度对比”,还有网友表示,“好有温度的比照”

科技股暴涨的背后,是全球大放水时代,全球资金涌入硬科技等核心资产,美国的FANNG,中国的阿里腾讯美团茅台。业绩更好的个股往往涨势也更犀利,比如腾讯、茅台今年涨势比阿里更好。

不过,阿里巴巴最近发了疯的上涨,更有媒体称呼,昨日阿里的暴涨是连夜偷偷上涨反超腾讯。

不过,对于今日科技股的飙升,尤其阿里的上涨,我们并不陌生。昨晚外围美国科技股暴涨,纳斯达克指数誓要刷新历史新高。

小米、美团、阿里有望8月染蓝以及恒生公司致力于打造中国版FANNG主题指数进一步激发了港股科技股飙升态势。

中泰国际研究部助理副总裁秦越表示,今明两年影响TMT板块企业发展的重要因素包括5G、疫情及国际关系,其中5G的建设与发展是具确定性的,并且将在未来几年对生产、生活带来更大的影响。因此我们的思路是围绕5G投资。我们预期产业链上游设备企业有机会在二季度、三季度交出不错的业绩,建议关注。

她表示,手机产业链目前我们看好小米集团,产业链方面首选光学,持有谨慎乐观态度,建议关注舜宇光学科技及丘钛科技。游戏方面,市场将继续向精品化发展,腾讯控股、网易、中手游都值得关注。云计划方面可以关注金蝶国际、阿里巴巴。

不过,阿里巴巴的暴涨显然不仅如此,最为明显的利好便是传出阿里旗下巨无霸独角兽蚂蚁金服拟赴港上市,虽然蚂蚁金服对此否认,但无碍资金对阿里的追逐。正所谓,每次传言都不是凭空发生。

根据阿里巴巴向港交所提交的招股书披露,2019年9月,阿里巴巴以人民币875亿元获得蚂蚁金服33%的股份。紧接着,12月19日蚂蚁金服宣布了新的人事调整:总裁胡晓明出任CEO,井贤栋继续担任蚂蚁金服董事长。

不论是与阿里巴巴的股权关系明晰还是人事调整,这些举措都被解读为蚂蚁金服在为即将进行的IPO铺路。

如果按照蚂蚁金服2000亿美元估值计算,蚂蚁金服的市值也足以超过中国99%的上市公司。根据7月8日收盘价计算,目前中国公司超过2000亿美元市值的公司有:腾讯、阿里、茅台、台积电、工行、平安、建行。

不仅如此,阿里巴巴暴涨之后,市值已经来到7252亿美元,超过了腾讯和Facebook,位列全球第六大市值公司,超过了Facebook,腾讯位列第八大市值公司。其中,苹果公司越来越逼近沙特阿美的市值。

就最新数据来看,腾讯控股≈阿里巴巴=2.4个茅台=4.6个美团=10个网易。

而腾讯控股主席马化腾个人身家也是水涨船高,最新数据显示,马化腾个人身家高达615亿美元,超过小米和百度的市值。值得注意的是,拼多多董事局主席黄峥身家只有325亿美元,比以前少了100多亿美元。

7月1日,黄峥表示,划出个人名下拼多多上市公司的7.74%股份给到拼多多合伙人集体。连同创始团队一起,捐赠约2.37%的公司股份,正式成立“繁星慈善基金”,据最新披露的SEC文件显示,黄峥控制的拼多多股份比例从2020年4月的43.3%降至最新的29.4%。

随着科技巨头财富增值,即使如股神巴菲特个人财富排名也大幅下滑,最新财富为715亿美元。最近接连被前微软公司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和谢尔盖·布林超越。不过,据彭博数据,巴菲特个人身家只有686亿美元,使他在彭博亿万富豪指数排名第八位,是2012年开始发布该指数以来的最低排名。(文/金石)

相关标签
 相关文章
王慧文病休53天,旗下OneFlow团队重新创业 7月以前  |  1次阅读
智己CEO现场怒怼!不满LS6和小鹏G6当对手 7月以前  |  1次阅读
董明珠回应落榜世界500强:总比爆雷的世界500强好 7月以前  |  1次阅读
阿里云上线 AI 视频生成工具 Live Portait:可一键让照片开口说话 7月以前  |  78次阅读
妙鸭相机将并入神力视界,阿里大文娱CTO郑勇:不是“搬家”是“回家” 7月以前  |  85次阅读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约40秒下线一台车,零部件本土化率超95% 7月以前  |  69次阅读
宁德时代发布神行超充电池,可实现充电10分钟行驶800里 7月以前  |  71次阅读
中科院博士被骗到缅甸已一年!女友:他负债几万,家里条件一般,以为去当翻译 7月以前  |  85次阅读
小鹏汽车否认收购玛莎拉蒂传闻:系谣言 7月以前  |  63次阅读
联想二季度净利润猛降66%,股价应声跳水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业内人士:视觉中国对不同侵权主体采用差异化策略,老客由销售沟通新客发律师函 7月以前  |  70次阅读
恒大集团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 7月以前  |  56次阅读
劳斯莱斯首款纯电轿跑将在北美亮相 7月以前  |  89次阅读
realme印度前CEO确认加盟荣耀,即将推出手机新品 7月以前  |  88次阅读
OpenAI正在测试内容审核系统,一天可以完成六个月的工作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谷歌百人“复仇者联盟”出击,将发对标GPT-4的大模型,26位研发主管名单流出 7月以前  |  77次阅读
OpenAI收购数字产品公司Global Illumination,为创立以来首笔公开收购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海口规定:电动汽车充电服务费不得超过0.65元每度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波音任命柳青为波音中国总裁 7月以前  |  88次阅读
业内人士谈图片复杂代理链:图片代理商越多摄影师分成越少 7月以前  |  67次阅读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