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证未丢失竟然都被建行担保4000万元 事主报警都被建行继续踢皮球

Android社区 收藏文章

但你能想到身份证从未丢失的情况下竟然还被中国建设银行这样的大型金融机构进行违规担保吗?这种事真存在。

据微博网友 @Ten想要摘星星 称,其本人未丢失身份证的情况下被建行深圳田背支行违规担保40,000,000.00元。

身份证从未丢失却被担保巨额债务:

网友称在准备买房的时候在中国人民银行打印个人信用报告,个人信用报告出来后才发现自己已被担保巨额债务。

征信报告显示事主身份在2020年3月26日中国建设银行深圳田背支行给深圳某建筑工程公司担保 4000 万元贷款。

该网友并非借款人而是实际借款人的债务担保人,也就是说如果这家公司未能按时还款则担保人需承担还款责任。

随后这名网友联系浙江省东阳市建设银行客户经理,该客户经理表示无法查看深圳建行系统需要事主自己去联系。

报警后都被建行继续踢皮球:

事主联系中国建设银行深圳田背支行后得到的答复是,该支行下面的网点办理的贷款和担保,只让事主继续等待。

甚至深圳田背支行都没有收集事主的身份信息就让等待,不收集的话又怎么调查?估计该支行就没准备处理问题。

随后事主在浙江东阳报警,报警后东阳民警帮助事主联系中国建设银行,但即便民警致电联系建行也继续踢皮球。

最后还是东阳民警在电话中表示如果不处理的话就建议事主网络曝光后,建行深圳田背支行才开始询问事主信息。

建行竟然表示是客户经理填错身份信息:

在这名网友通过微博曝光后建行深圳田背支行才给出答复:因为同姓名、同性别、所以客户经理电脑录入时选错。

这里建行只提到同姓名和同性别,所以身份证号码并不是相同的,也就是说身份证号码竟然都没有进行输入识别。

当然更让人担心的是建行这类大型金融机构,难道发放 4000 万元的贷款,都不需要担保人到场进行身份核验吗?

只因为同姓名和同性别就被冒名担保千万元的贷款,如果是身份证丢失被人捡到再被恶意利用后果岂不是更严重?

比起失误更让人恼火的是建行踢皮球的态度:

在这起事件中这名网友纯粹是受害者没有任何过错,造成这个问题的也纯粹是建行田背支行的失误与事主没关系。

但就在这种情况下事主进行维权依然遭到踢皮球,难道出现这种过错不应该是建行积极帮助事主解决重大错误吗?

不论是事主联系还是民警联系建行都依然是踢皮球的傲慢态度,直到民警说要网络曝光建行才终于想起来要处理。

在微博上也有网友建议如遇这类事情,请直接联系中国银保监会和当地银保监局进行投诉,由监管机构进行调查。

最后关于这件事事主在微博上表示建行已经承认是他们错误,不过具体何时从征信报告中撤销记录暂时还不清楚。

相关标签
 相关文章
王慧文病休53天,旗下OneFlow团队重新创业 8月以前  |  1次阅读
智己CEO现场怒怼!不满LS6和小鹏G6当对手 8月以前  |  1次阅读
董明珠回应落榜世界500强:总比爆雷的世界500强好 8月以前  |  1次阅读
阿里云上线 AI 视频生成工具 Live Portait:可一键让照片开口说话 8月以前  |  78次阅读
妙鸭相机将并入神力视界,阿里大文娱CTO郑勇:不是“搬家”是“回家” 8月以前  |  85次阅读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约40秒下线一台车,零部件本土化率超95% 8月以前  |  69次阅读
宁德时代发布神行超充电池,可实现充电10分钟行驶800里 8月以前  |  71次阅读
中科院博士被骗到缅甸已一年!女友:他负债几万,家里条件一般,以为去当翻译 8月以前  |  85次阅读
小鹏汽车否认收购玛莎拉蒂传闻:系谣言 8月以前  |  63次阅读
联想二季度净利润猛降66%,股价应声跳水 8月以前  |  80次阅读
业内人士:视觉中国对不同侵权主体采用差异化策略,老客由销售沟通新客发律师函 8月以前  |  70次阅读
恒大集团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 8月以前  |  56次阅读
劳斯莱斯首款纯电轿跑将在北美亮相 8月以前  |  89次阅读
realme印度前CEO确认加盟荣耀,即将推出手机新品 8月以前  |  88次阅读
OpenAI正在测试内容审核系统,一天可以完成六个月的工作 8月以前  |  80次阅读
谷歌百人“复仇者联盟”出击,将发对标GPT-4的大模型,26位研发主管名单流出 8月以前  |  77次阅读
OpenAI收购数字产品公司Global Illumination,为创立以来首笔公开收购 8月以前  |  80次阅读
海口规定:电动汽车充电服务费不得超过0.65元每度 8月以前  |  80次阅读
波音任命柳青为波音中国总裁 8月以前  |  88次阅读
业内人士谈图片复杂代理链:图片代理商越多摄影师分成越少 8月以前  |  67次阅读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