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4 “声音识别”功能测试:戴耳机也能知悉敲门了?

Android社区 收藏文章

image

对听力正常的用户而言这似乎是很鸡肋的功能,因为我们自己能够识别的声音并不需要交给手机提醒。但如果我们戴着降噪耳机或某些不方便听声音的场合,这个功能可能会有大用处。

知名数码视频创作者 MKBHD 在社交媒体上展示了铺满“声音识别”的通知栏,并称该功能为“可能是2020年恐怖电影的片头”。

那么它有这么神奇吗?我们简单测试了该功能,发现了一些小问题。

如何打开“声音识别”?(前提是已更新 iOS/iPadOS 14 Beta)

  • 打开“设置”
  • 点击“辅助功能”
  • 在“听觉”一栏找到“声音识别”

图源9To5Mac

或是

  • 打开“设置”
  • 点击“控制中心”
  • 在“包含的控制”内加入“声音识别”,即可直接在控制中心打开。

具体内容

在“声音识别”菜单内有各种选项,包括“警报器”、“动物”、“住家”和“人物”等 12 个小选项,用户可以自由开关各选项提醒。其中包括比较常见的猫狗叫声,门铃声、敲门声等,如果家里有小朋友,也可以打开“婴儿啼哭”或“叫喊声”。

在“声音识别”一栏,苹果表示 iPhone 或 iPad 会持续听某些声音,并使用设备端智能技术在可能识别到声音时通知您。

测试

我们寻找了一间相对安静的办公室进行测试,不同类型的音频文件从网上寻找,得出的结果没有想象中出色。

从测试结果可以看出,敲门声、水流声和婴儿啼哭声的识别率比较高,识别时间也较快;而一些比较模棱两可的声音如“火警”等识别率则相对较低,且时间最久的识别速度达到了 15 秒左右。

此外,在测试过程中我们也发现了几个bug及注意事项。

  • 在关闭网络的情况下,不能进行“声音识别”,证明了该功能是利用 AI 技术识别。
  • 在关闭声音的情况下,可以进行“声音识别”。
  • 声音识别的“个数”显示错误。

只有12种类型声音却显示14种

  • 在某条“声音识别”弹出后,可以通过长按以定时关闭该声音提醒。

image

总结

尽管外媒表示该功能识别率相当不错,根据我们进行的简单测试,“声音识别”功能在识别率和速度方面依然还不尽人意。鉴于目前还在 beta 版本,该功能会有进一步调整和修复的空间。

不过苹果方面也在该功能下方注明:在可能导致伤害或受伤,高风险环境、紧急状况中或导航时不应依赖此功能,且苹果对识别出的声音的通知语中包括了“可能”二字,证明“声音识别”并不是为了让大众广泛使用,初衷还是为了那些有听力障碍的人士,不过作为“辅助功能”的新成员, 我们会非常乐意看到希望苹果在随后版本完善此功能。

相关标签
 相关文章
王慧文病休53天,旗下OneFlow团队重新创业 7月以前  |  1次阅读
智己CEO现场怒怼!不满LS6和小鹏G6当对手 7月以前  |  1次阅读
董明珠回应落榜世界500强:总比爆雷的世界500强好 7月以前  |  1次阅读
阿里云上线 AI 视频生成工具 Live Portait:可一键让照片开口说话 7月以前  |  78次阅读
妙鸭相机将并入神力视界,阿里大文娱CTO郑勇:不是“搬家”是“回家” 7月以前  |  85次阅读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约40秒下线一台车,零部件本土化率超95% 7月以前  |  69次阅读
宁德时代发布神行超充电池,可实现充电10分钟行驶800里 7月以前  |  71次阅读
中科院博士被骗到缅甸已一年!女友:他负债几万,家里条件一般,以为去当翻译 7月以前  |  85次阅读
小鹏汽车否认收购玛莎拉蒂传闻:系谣言 7月以前  |  63次阅读
联想二季度净利润猛降66%,股价应声跳水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业内人士:视觉中国对不同侵权主体采用差异化策略,老客由销售沟通新客发律师函 7月以前  |  70次阅读
恒大集团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 7月以前  |  56次阅读
劳斯莱斯首款纯电轿跑将在北美亮相 7月以前  |  89次阅读
realme印度前CEO确认加盟荣耀,即将推出手机新品 7月以前  |  88次阅读
OpenAI正在测试内容审核系统,一天可以完成六个月的工作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谷歌百人“复仇者联盟”出击,将发对标GPT-4的大模型,26位研发主管名单流出 7月以前  |  77次阅读
OpenAI收购数字产品公司Global Illumination,为创立以来首笔公开收购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海口规定:电动汽车充电服务费不得超过0.65元每度 7月以前  |  80次阅读
波音任命柳青为波音中国总裁 7月以前  |  88次阅读
业内人士谈图片复杂代理链:图片代理商越多摄影师分成越少 7月以前  |  67次阅读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