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窗口管理框架:Android窗口管理框架概述

Android社区 收藏文章

从上图可以看出,Android的显示系统分为3层:

  • UI框架层:负责管理窗口中View组件的布局与绘制以及响应用户输入事件
  • WindowManagerService层:负责管理窗口Surface的布局与次序
  • SurfaceFlinger层:将WindowManagerService管理的窗口按照一定的次序显示在屏幕上

在Android显示框架里有这么几个角色:

  • Activity:应用视图的容器。
  • Window:应用窗口的抽象表示,它的实际表现是View。
  • View:实际显示的应用视图。
  • WindowManagerService:用来创建、管理和销毁Window。

后续的分析思路是这样的,我们先分析最上层的View,然后依次是Window、WindowManagerService。这样可以由浅入深,便于理解。至于Activity我们会放在Android组件框架里分析。

相关标签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